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海外人才 捐赠一批防护服

日前,本市海外人才在市红十字会办理了300套杜邦医用防护服定向捐赠海河医院的手续。这批物资是由天津市海外人才工作站中的比利时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简称“旅比华人协会”)购买捐助的,从2月18日13时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启运到抵津,经过海内外华人“爱心接力”,只用了13个小时。目前,这批防护服经检测合格,已装备海河医院一线医务人员。

疫情发生以来,市人社局紧急向承担本市海外引才任务的海外人才工作站和海外招才引智专员发出倡议,发动海外赤子为本市捐赠或代购急需防疫物品。本市设在比利时的海外人才工作站——旅比华人协会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募捐,并将募集善款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支援国内。购买的难题解决后,还将面临国际航班减少、出关审批严格等实际困难。为此,市人社局紧密协调市红十字会,与旅比华人协会共同建立了“爱心热线”,帮其解决难题。2月16日,旅比华人协会第一时间完成捐赠意向书、物品清单、通关文件等全部手续,并在海航的支持下搭载最近的2月18日航班直飞北京。本市海外招才引智专员、旅欧华人陈磊博士恰好在津探亲,主动承担国内接转任务。2月19日凌晨,陈博士第一时间赶到北京,航班一到就办好出关手续并直奔天津市红十字会。至此,这次特殊的“爱心接力”在最短时间内完美交接。

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在市人社局号召下,本市海外人才工作站、招才引智专员、海外人才纷纷积极行动,踊跃捐款捐物,已向天津等地捐赠款物折合人民币193.3万元,其中捐赠防疫物资12.2万件,并协助国内购买防控物品13.2万件,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独特力量。(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