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隔离疫情不隔心 便民措施让群众安心宅家——双新街多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双新街紧抓“六个到位”,把好小区关口,坚决做到外防输入,筑牢疫情防控网,积极落实各项便民举措,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您好,您找谁?”“请您到这边来量一下体温”“出入证请出示一下”记者在双新街合景御华园小区的防控安全通道看到,只要有人、车辆准备进入小区,佩戴着共产党员红袖标的工作人员便将其拦下,详细询问去向,认真检查进出人员的居民出入证,逐个登记,测量体温。这些执勤人员中不仅有社区工作人员,还有近期下沉到各社区一线的市区机关干部。为让下沉干部更快进入角色,按照双新街党工委统一部署,市区派党员干部分别成立了两个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帮助社区工作者分担压力,与他们一道守好社区大门,织就更密防护网,保卫百姓安全。在每个小区口,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成为双新街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严把小区出入关卡的同时,各社区还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扎实做好外地返津人员的隔离工作,对居家隔离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培训,通过入户、电话、微信、视频、位置共享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体温情况,履行“守门人”的职责。

在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每天早上和下午,社区的五名网格员都要与200余名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沟通,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并通过24小时热线电话,为他们提供送菜上门、代取快递等日常生活需求服务,把社区的关怀与温暖送进隔离人员的家中,确保他们安心居家隔离。

为让居民安心宅家,万盈家园社区在“情系民生”四个字上,用足了功夫,动足了脑子,把民生保障问题作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课题。2月初,居民通过社区微信群反映疫情期间买菜不便的问题。了解情况后,社区书记李欣鸿利用小区居民经营扶贫企业的优势,把扶贫企业“菜篮子”工程引进小区,每天上午9点半在各小区定时定点摆摊设点,在物业人员的秩序维护下自由选购。这不仅避免了居民去人群密集处买菜排队和疫情传染风险,同时也为居委会助老、助幼、助残送菜上门提供了一条便捷通道。

万盈家园社区只是双新街精密组织各社区齐心抗疫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双新街各社区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排查监测和服务群众工作,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双新街还强化商户管理,出台简要的清单式商户开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开复工“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