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对不同风险层次患者实行差异化诊治 增加急诊24小时接诊力量

在当前形势下,我市各医疗机构按分类有序原则,合理调配门诊、急诊和住院病房等医疗资源,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下一步,我市各医疗机构将进一步增加急诊24小时接诊力量,门诊则要全面实行预约诊疗,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这是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温晓清昨天在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温晓清介绍,我市医疗机构对不同风险层次的患者实行差异化诊治。对高风险患者,如新冠肺炎疑似患者,要组织专家组严格鉴别诊断、实行单人单间隔离;对中风险患者,比如有发热等临床症状但暂不考虑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患者,要经过专家组严格鉴诊排除疑似病例后,按医生诊断进行诊治,如需住院治疗,应暂时收到医院隔离病房,待确定无新冠肺炎相关表现后转入普通病房进一步诊治;对低风险患者,如无流行病史及相关症状的普通患者,在严格落实医院感染控制诊疗规范前提下,按正常的诊疗流程开展诊疗工作。

他介绍,我市各医疗机构将进一步增加急诊24小时接诊力量,认真落实首诊负责制。门诊要全面实行预约诊疗,推行分时段、错峰就医,减少人群聚集,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对肿瘤患者,原主要接诊医疗机构要在精准鉴别的基础上,做好分类收治,非进展期肿瘤患者、良性肿瘤患者手术治疗暂缓,外地肿瘤患者建议首选在当地就近治疗;对于肾功能衰竭、需要血液透析的患者,原则上由原接诊医疗机构提供不间断的医疗服务,对外地临时性门诊透析患者,建议其暂时在当地治疗;对于精神科患者,需住院的,应就近选择专科医院住院治疗,发热患者应就近到发热门诊排查,精神科医生与发热门诊医生协作治疗;为坚守母婴安全底线,做好儿童预防接种服务,按照分区分级要求,组织指导接种单位分阶段恢复预约接种服务;对于需要定期复查、长期用药的慢性病人,通过家庭医生等为其提供慢性病日常管理,根据患者实际病情可以将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减少患者就医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各医疗机构要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群众急需的治疗,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为患者提供安全可靠的医疗服务,坚决防止‘一刀切’,损害群众正常就医权利。”他说。(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