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东疆跨境电商企业全面复工 2月海淘订单将突破65万单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连日来,东疆保税港区加快推动企业分类分批复工复产,目前,区内的考拉海购、苏宁国际、阿里如意仓、小红书、顺丰等跨境电商企业均已实现全面复工生产,预计2月整体单量将突破65万单。

记者在东疆保税港区采访时看到,考拉海购的跨境仓库内快递车辆正在有序装车,物流生产线上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都在紧张地忙碌着。今年春节考拉海购根据华北地区市场的需求,第一次做出“春节不打烊”的连续作业安排。但是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企业在安全生产、用人用工乃至物流调配方面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疫情发生后,市场对包括洗手液、体温计、食品等民生消费物资需求激增,考拉海购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迅速采购进口了洗手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以及进口食品、母婴商品等生活快消品。一方面考拉东疆仓库需要尽快将消费者下的上述防疫订单及早发出去,另一方面要克服春节休假和疫情造成的人员短缺。”考拉海购华北运营华北分拨中心的负责人崔俊杰说。

得知考拉海购的情况后,东疆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按照本市对于涉及民生的电商及物流快递企业复工的要求,联合海关、业务主管部门、社区、安全等多部门联动,对货物通关、人员进出、住宿安全、生活物资等实施全方位保障,帮助企业把好安全关,并组织专门的网格员与复工复产电商企业一对一沟通对接,随时掌握生产复工情况,指导企业全方位落实人员管理和仓内消毒防护等防疫保障细节。

同时,东疆海关还运用信息化手段,对理货、盘库等业务开展远程监控,实现作业“零接触”,帮助企业实现高效通关。从1月24日至今,考拉海购累计完成超过30万单,为京津冀及北方消费者提供了不间断的海外商品供应。(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