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第一书记”的火线战“疫”故事:白天他在社区一线,晚上他在税务一线

伴着清晨瑟瑟的寒风,天津市和平区税务局副局长朱宁带上口罩急匆匆出门。自从被任命为和平区朝阳里社区第一书记兼下派机关党员干部临时支部委员会书记,他每天踏着晨光出门,伴着夜色回家,全身心支援社区一线防控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特殊的考试。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朱宁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他所在的朝阳里社区位于天津市中心城区,所辖5个居民区,两千余户居民,且以老人和临时租户居多。小区日常进出人流量大、返津来津人口较多,是疫情防控的重难点辖区。朱宁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决心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尽全力。

火线战“疫”展现最美逆行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下沉社区后,朱宁第一时间与朝阳里社区党组织进行对接,并迅速转换角色、投入工作。组建疫情防控指挥部微信工作群,向此次下沉社区的22名市区两级机关干部发出“集结令”,他在倡议中提到:“我们成立临时党支部,要带头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听从召唤,无怨无悔、无私无畏,率先垂范、冲锋在前。”2月18日早8点,朝阳里社区各小区门前多了一群“守门人”,下沉机关干部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冲锋在前尽显初心本色

从上岗至今,朱宁已经“5+2”“白+黑”“三餐并做两顿吃”的连轴转了近半个月。从早八点到晚八点,他每天十二个小时全身心扑在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不断结合疫情发展和上级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好工作任务。手里的工作处理完,他坚持做到每天多次的各点位巡察,步数时常不下两万。在每个值守点位,朱宁都要呆上一阵子,了解小区人员进出情况、关心大家的工作状态和身体情况。清晨,他提前将签到登记表送到点位,询问夜间值守情况,等到早班执勤干部到岗后,叮嘱他们要严格值守,做到岗不离人、严守不漏。白天,他认真学习整理各项通知要求,奔忙于各个点位,及时传达给全体干部们,同时,时刻关注着登记表、停车证、消毒水等物资的情况,做好后勤保障,让辛苦执勤的干部们没有后顾之忧。夜晚,他坚持巡视,确保执勤岗位全部正常交接才放心回家。

“双岗双线”彰显硬壳担当

“白天”他是社区防疫一线的“第一书记”,利用“晚上”他还要回归本职岗位。结束了一天的社区工作,朱宁同志回到和平税务自己的办公室,继续坚守“税务一线”。他时常加班加点地处理手头工作,忘我的工作状态让他忽略了时间,但次日清晨,他依然准时又出现在朝阳里社区的值守点位前。“我是一名老党员,大考面前,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不辛苦!”朱宁在接到朝阳里社区第一书记任命后,深知此次防疫任务艰巨,他的妻子主动承担了照顾家中老人的重任。“我每天早出晚归,怕影响家人的正常休息。现在我一个人住,妻子和老人住在一起。我已经为这场疫情防控‘持久战’做好了准备,疫情不退我不退!”

“作为第一书记,肩上的责任和发挥的作用必须到位”。这是朱宁同志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在“双岗双线”的默默坚守中,他时刻做到心中有人民,肩上有责任,带领临时支部的22名下沉党员干部,用忠诚担当和无私奉献筑牢社区居民的“防护墙”。寒冷的初春,面对这严峻的疫情,他就像一面火红的旗帜,守护着一方群众,温暖着这个寒冷特殊的季节。(津云新闻记者董立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