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一医生被感染!如何理解钟南山“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今天,2020年2月28日,星期五。连日来,津城沉浸在连续4天零增长的“喜讯”中,又有6名治愈者昨天出院,天津治愈出院患者已超过100人,令人振奋。但就在昨天深夜,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传来,海河医院一名专家被确诊为新冠肺炎,这是天津第一位感染的医护人员。截至2月27日18时,天津累计确诊新冠肺炎136例。

2月26日,湖北外30省区市和兵团新增确诊病例24例,较前两日的“个位数新增”有明显回升。截至2月26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3例,累计确诊78497例。数据的反弹给每个人都提了个醒:新冠病毒果然不易规束,我们遇到的挑战还很复杂。疫情防控之路上,千万别松劲儿。但咱也不必恐慌,部分数据暂时回升,抹杀不了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效,比如:累计治愈出院人数26日当天突破3万,新增死亡病例进一步下降。

世卫组织27日表示,25日、26日连续两天中国境外上报的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均超过中国新增病例数,伊朗、意大利、韩国的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

昨天,钟南山说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他还表示,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中青报评论员曹林认为,对钟南山的“不一定”不必过度猜测和解读。钟南山还认为,这次疫情传染情况可能比sars还高,根据目前的统计来看,大概一个人能传染2到3个人之间,说明传染得非常快。

这两天,湖北武汉刑满释放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黄某某进京一事引发广泛关注。调查黄某某离汉到京事件,已有3个调查组迅速成立了。除了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成立的调查组,还有司法部牵头成立的联合调查组,以及湖北省纪委监委牵头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三“箭”齐发,相信该事件很快会水落石出。

最新疫情

数据汇总

注意:因各省份卫健委公布数据的发布时间和统计时段与全国数据不相同,或出现加总数据不同

天津

新增1例,累计确诊136例

2月27日6时至18时,天津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136例。截至目前,我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36例,其中男性73例,女性63例;危重型1例、重型7例、普通型21例、轻型2例,治愈出院102例,死亡3例。疑似病例57例。累计排查密切接触者2238人,尚有41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详情)

天津第136例患者,男,41岁,为天津市海河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在海河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诊疗工作,重点负责危重患者的抢救工作,多次为新冠肺炎患者行气管镜、气管插管、深静脉穿刺等有创操作。(详情)

湖北

新增409例,累计64287例

2020年2月26日0—24时,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9例,其中:武汉市383例、孝感市15例、黄石市2例、宜昌市2例、荆州市2例、鄂州市2例、荆门市1例、随州市1例、潜江市1例,十堰市、襄阳市、黄冈市、咸宁市、恩施州、仙桃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均为0例。截至2020年2月26日24时,湖北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596例,全省累计治愈出院23200例,全省累计病亡2641例,目前仍在院治疗34978例。

应勇:清醒把握形势,毫不放松防控

2月27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保持头脑清醒,绝不能有丝毫麻痹和松懈。(详情)

王忠林:群众的诉求要及时回应!

2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对群众的诉求,只要群众提,我们就得及时回应。大家一定不能光喊口号,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将群众在市长热线等渠道反映的问题,每天推送给区委书记、区长,希望大家对号入座,各自找找差距。

湖北:监狱系统、看守所等单位原则上只进不出

2月27日下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会议强调,监狱、看守所、养老院等特殊场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监狱系统、看守所等单位要严防死守,原则上只进不出;养老院是易感人群聚集地,要加强护工和医疗物资配备,更加悉心照顾老人,暂停外来人员入院。

武汉:对滞留在汉生活困难外地人员提供救助服务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7日发布通告,明确对因离汉通道管控滞留在武汉、生活存在困难的外地人员,由所在区政府及有关方面提供救助服务。(详情)

北京

新增10例,累计410例

2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新增1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送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新增疑似病例10例,现有疑似病例46例。新增死亡1例。新增密切接触者84例,累计确定密切接触者2658例,其中1852例已解除医学观察。截至2月26日24时,北京市累计确诊病例410例。

北京成立调查组:调查武汉确诊女子如何进京

针对湖北武汉刑满释放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黄某某进京一事,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已于2020年2月26日成立调查组,工作重点围绕黄某某如何进京、如何进社区开展调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是否存在漏洞。目前调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有关情况将及时公布。(详情)

北京:在湖北没有返京的人员一律不得返京

在昨天召开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强调,在湖北没有返京的人员,要求一律不返京。对于目前全国其他地区的返京人员,要求14天居家观察隔离,并严格遵守规范要求。(详情)

北京:发生一起单位聚集性疫情

2月26日0时至24时,北京共有10名确诊病例,均为2月25日北京公布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发病后诊断,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判断该起疫情为输入性单位聚集性疫情,首发病例孙某某,一直在用工单位从事保洁服务。(详情)

广东

无新增,累计1347例

截至2月26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7例,累计出院873例,累计死亡7例。26日当天全省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出院32例,3例为危重型病例治愈出院,5例为重型病例治愈出院,24例为普通型或轻型病例治愈出院。无疑似病例。有1162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上海

无新增,累计337例

2020年2月27日0-12时,上海市排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22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月27日12时,上海市已累计排除疑似病例2307例,发现确诊病例337例。

河北

新增5例,累计317例

2020年2月26日0—24时,河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增确诊病例5例(张家口市)。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3例,其中,唐山市6例、廊坊市2例、沧州市2例、邢台市2例、邯郸市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截至2月26日24时,河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7例,其中在院治疗50例,现有重症病例5例,累计治愈出院261例,死亡6例。

日本

累计确诊919例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2月27日23时,日本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919例,因新冠肺炎死亡累计8人。

安倍晋三要求日本所有小学、初中和高中从3月2日起停课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7日报道,随着日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扩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27日下午6点多召开的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提出了要求全国的小学、初中、高中停课的想法。即从3月2日起,全国的小、初、高学校均临时停课,直至春假结束。

韩国

新增505例,累计1766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7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下午4时,韩国较当天上午9时新增1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766例。与前一天下午4时相比,一天内增加病例505例。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紧急捐赠韩国大邱口罩

2月27日傍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为大邱市紧急筹备的2.5万余个医用口罩从首尔明洞中国大使馆整装起运。运送爱心口罩的货车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道不远人、人无异国”的名句和“大邱加油!韩国加油!”的醒目横幅,以最快速度踏上征程,驰援大邱一线。

病毒未发生变异

韩国疾病管理本部27日表示,对国内6名新冠肺炎患者的病毒毒株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的结果显示,病毒未发生变异。有关部门仍在对病毒特征进行详细分析,积极寻找防治方法。

美国

累计60例,新增首例传染途径不明的确诊病例

据美国CDC数据,截至当地时间26日下午4时,美国境内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人员共计445例,当地时间26日,美国新增一例境内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另外,从“钻石公主号”邮轮返美的确诊数增加2人。截至目前,全美累计确诊病例达60例。

美国26日报告首例感染源不明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当天说,加利福尼亚州确诊的一名感染者既没有相关旅行史,也未接触过已知病例,这可能是新冠病毒在美国社区传播的首个例证。美国现有在国内确诊的病例15例,另有45例确诊病例是从国外回美人员。

德国

新增18例 累计确诊45例

德国北威州当天新确诊14例新冠肺炎患者,数百人居家隔离。巴登符腾堡州新确诊4例。两天来,德国新增病例29人,累计共45人。当天,德国联邦政府成立危机小组。德国内政部长泽霍夫表示,危机小组的主要工作是切断新冠病毒感染链。

意大利

新增250例,累计650例

当地时间27日傍晚,意大利民防部门负责人博雷利在例行疫情通报中表示,截至当天18时(北京时间27日1点),该国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为650例,在24小时内增加了250例。其中17人死亡,45人治愈。博雷利指出,最近3例死亡病例均来自疫情最为严重的伦巴第大区,死者年龄都超过80岁,但该大区的治愈患者也最多,共计40例。

差点放跑“超级传播者”

意大利当地媒体在报道中指出,意大利严峻的疫情系伦巴第大区的一家医院对“一号病人”的失误操作所致。意大利总理孔特承认,伦巴第大区洛迪省科多尼奥市一家医院对“一号病人”处理不当,确实因此导致了病毒的传播扩散。据报道,伦巴第大区是该国疫情集中爆发的地区,而上述医院是该区首例确诊患者最初就诊的医院。这名“一号病人”在就医多达4次之后才进行了检测。更匪夷所思的是,他在科多尼奥医院里待了36个小时后才被隔离,甚至确诊后还没及时通知相关人员感染风险。(详情)

意大利米兰:正考虑逐步恢复公共场所运营

当天,伦巴第大区首府米兰市政府表示,正考虑逐步恢复当地博物馆等公共场所运营,但可能采取控制人流量等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不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法意边境

此外,法国总统马克龙于27日访问了意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并与意大利总理孔特会晤。马克龙重申,不会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关闭法意边境。

伊朗

累计确诊245例,26人死亡

当地时间27日,伊朗卫生部发言人贾汗普尔表示,伊朗新增新冠肺炎106例,在该106例中,7人死亡。截至当地时间27日中午,伊朗共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45例,其中26例死亡。

伊朗一副总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伊朗负责女性和家庭事务的女副总统玛苏梅·埃卜特卡尔27日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中东

呈扩散趋势 多国确诊病例迅速攀升

最近几天,中东的新冠肺炎疫情有扩散趋势,在伊朗的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猛增之后,2月24日,巴林、科威特、伊拉克、阿富汗和阿曼相继宣布在本国首次确诊了新冠病毒病例,大多数病例都和伊朗有着关联。2月25日,中东有确诊病例国家升至9个,截止2月27日晚间,中东有数据更新的国家均有新增病例,部分国家两天之内确诊病例就增加超过1倍。以下为中东有确诊病例各国25日与27日的对比数据:伊朗(95例-245例)、科威特(8例-43例)、巴林(17例-33例)、阿联酋(13例-19例)、以色列(6例-7例)、伊拉克(5例-6例)、阿曼(4例-6例)、黎巴嫩(1例-3例)、阿富汗(1例-1例)。

三个国家

首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26日,巴基斯坦和格鲁吉亚首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丹麦27日报告首例感染病例。

特殊病例

福建一确诊病例29天无症状

昨天,福建省莆田公布新增一例确诊病例详情,湖北孝感籍人张某1月25日自湖北孝感返莆,返莆后未接触其他可疑新冠病例,2月24日发病,自湖北返莆后29天内未出现任何症状。

重要消息

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从全国调集医疗设备 降低病亡率

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指出,加强重症患者救治是当前防控突出重点。要指导督促湖北和武汉加快解决医疗力量人岗不匹配等问题,把专家调配到最需要的岗位,抓紧从全国调集体外膜肺氧合机等设备,降低病亡率。

中央明确:

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昨天,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上明确,大中小学、幼儿园等开学开园时间原则上继续推迟。

天津市领导带头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天津市市级领导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号召,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带头捐款。

最新发布

钟南山:疫情不一定源于中国

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

27日上午,钟南山院士出席广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通气会。会上,钟南山就民众关心的疫情防控、药品研发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钟南山作出这些判断

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钟南山表示,在传统模型基础上加上两个影响因素(国家强力干预和春节后的回程高峰消除)之后,我们自己的团队做出了预测模型,预测高峰应该是在2月中接近2月底,钟南山说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

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

新冠肺炎1人能传染2到3人

这次疫情传染情况可能比sars还高,根据目前的统计来看,大概一个人能传染2到3个人之间,说明传染得非常快。

钟南山提出这些建议

CDC的特殊地位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CDC(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地位太低了,这是一个技术部门。大家对传染病的重视不够,没有持续研究。对新冠肺炎治疗上束手无策,是因为需要长期的积累,表现在对防控问题的重视上。

疫情发展较快国家参考中国处置

蔓延很快的国家可以参考中国的方案,做到早发现、早隔离,这个很关键。

国家林草局:

实施最严野生动物管控措施

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工作情况。针对大家关注的打击犯罪、规范养殖、交易监管、动物保护等热点问题,公安部、国家林草局、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四部门表态,将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切实加大对涉野生动物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针对野生动物管控问题,国家林草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副司长王维胜27日表示,目前已成立领导小组,实施最严格野生动物管控措施。

一是要求全国各地800多家竹鼠、獾养殖机构全面排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和养殖动物的异常死亡或者疾病等情况;

二是明确要求各地对所有的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实施封控隔离,停止一切野生动物上市交易等活动;

三是加强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监测;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

五是全力配合疫病防控研究。

记住这个号码!

野生动物交易举报电话12315

公众可通过电话拨打12315

举报野生动物交易线索,

市场监管部门将

优先处理

从严查处

问题与观点

专家释疑出院患者检测呈阳性:

部分人病毒清除延迟,不是复发

27日晚,中央赴湖北指导组专家组成员、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在接受央视《新闻1+1》节目采访时表示,新冠肺炎病人能否出院,是在符合客观出院标准的基础上,经过多位专家会诊讨论决定的。正常情况下,有患者出院后复查核酸检测呈阳性,一般不称作“再次感染”,而是可能会有一些病人,如年纪大的患者,病毒从人体清除是延迟的。所以再测还是阳性,不是复发和再次感染,这是不同的概念。

童朝晖介绍,曾经对SARS治愈出院的病人进行密切随访,发现病人在出院一年以后的CT检查中,肺部功能基本恢复正常。而新冠肺炎病人在出院后与SARS病人类似,恢复起来没有差别。

同时他也提出,因为出院病人的体质不尽相同,所以出院隔离及恢复期间,建议病人更多地静养而非剧烈活动。

童朝晖呼吁社会、家人不要歧视康复的新冠肺炎病人,要多给予他们爱心,这样有利于病情的康复。

在网上利用暗语进行野生动物交易

也会被监测和处理

目前在一些电商平台上面,依然有不法商家将野生动物的名称改成暗名来进行交易。昨天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工作情况。会上,市场监管总局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司司长梁艾福介绍,不管是暗语也好,还是传统的名称,都会进入监测以及电商平台筛查的敏感词或者关键词库,都会一样进行监测和处理。

“疫情不一定发源在中国”

但不要一惊一乍

广州的新闻通气会,钟南山院士从专家层面发布了不少足以引发刷屏的硬信息,有信心4月底基本控制住疫情,中国疾控中心地位太低了,新冠肺炎1人能传染2到3人,说明传染非常快,1月初若严防病人会大幅减少。尤其是那一句“对疫情的预测,我们首先考虑中国,没考虑国外,现在国外出现一些情况,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不一定是发源在中国”,由于突破既有常规认知,引发爆炸性传播。

中青报曹林认为,对病毒的认知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从完整的意思看,这句话更多是在强调这个新出现病毒的复杂性,人们仍有很多未知,不能轻易在一种既有信息的闭合思维中考虑问题。事实也确实如此,这种病毒的复杂性,体现在专家之前作出的很多判断最后被证伪了,从开始的“未见人传人”到“有限人传人”,到后来的只感染老人不感染小孩,再到拐点的误判,气溶胶的反复,等等。人类在自然和病毒面前,真的挺渺小的,科学也显出了其理性的有限。

不去过度阐释他这句话,保持基于证据的、对各种可能性的思考,既是对钟南山的保护,对科学家说真话的减负,也是对科学的尊重。战疫一个多月了,应该更加成熟和理性,不要一惊一乍了。

中国应积极准备

对世界其他疫情严重的国家

提供人道主义帮助

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总体控制,我们各种医疗资源极度紧张的局面将逐渐缓解,而其他一些国家的疫情进入高速暴发期。由于春天刚刚开始,新冠疫情还要拖相当长一段时间,不排除更多国家出现危急情况。

中国是对抗新冠肺炎案例积累最多的国家,我们的抗疫物资后续增加能力也最强。胡锡进建议,中国应当在保障本国需求的同时,把能够腾出来的医疗资源用于对其他抗疫国家的支持上,包括支援物资,也包括在对方欢迎的情况下派遣医疗队。

我们无需在这个时候过多算计这样做的得失,我们只需非常真诚地向需要支援的国家提供能够做到的帮助。而且这个过程要建立在充分尊重对方的基础上。这是中国作为大国的道义,也是人道主义的责任。

在这个全球化的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完全独善其身。帮助疫情危急的其他国家,其实也是我们自己的利益所在。

热点追踪

刑满释放女子为何能离汉进京?

已成立三个调查组

这两天,湖北武汉刑满释放并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的黄某某进京一事引发广泛关注。

对此,北京市纪委市监委已于2020年2月26日成立调查组,工作重点围绕黄某某如何进京、如何进社区开展调查,核查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是否存在漏洞。

调查黄某某离汉到京事件,已有3个调查组迅速成立了。除了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成立的调查组,还有司法部牵头成立的联合调查组,以及湖北省纪委监委牵头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三“箭”齐发,相信该事件很快会水落石出。(详情)

口罩还要戴多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上海市新冠肺炎临床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教授建议,大家对疫情还要保持高度警惕性,大规模聚会办不得。张文宏说:“这个状态可能还要维持1到2个月。那时候没有新增了,基本上就可以把口罩摘了。”

张文宏表示:“钟南山院士做了一个很好的预测,我也赞同疫情要延长到四月份。主要是基于对湖北整体疫情的控制和剩下病人的隔离、救治,等那边全部结束以后,我们才会宣布中国的疫情结束了。湖北以外发病率比较低的城市,开展一些正常的工作学习、商业经济是合理的,大家应该尽快地回归到正常的生活。”

传播涉疫虚假信息后自行删除能否作为犯罪处理?

两高回应

对于行为人传播涉疫情虚假信息后又自行删除是否构成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需要区分情况予以认定。关键要把握两点:

一是看行为人主观上是否有传播虚假信息的故意。

二是看行为造成社会危害性大小,是否达到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程度。

商标局:“李文亮”商标注册申请依法应予驳回

2月27日下午,针对有公司在李文亮医生去世当天抢注“李文亮”商标一事,长沙市知识产权局回应,已责令企业撤销商标申请,并对该企业违法行为展开调查。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2月27日晚间通过中国知识产权资讯网发布文件《商标局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为依法严厉打击与疫情相关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行为,商标局加大对与疫情相关的、易产生不良影响的商标注册申请的管控力度,制定《疫情防控相关商标审查指导意见》,明确与疫情相关人员姓名,含疫情病毒名、疾病名的相关标志,疫情相关药品标志,防护产品相关标志,其他疫情相关标志等的审查指导意见。

天津最新举措

天津预防接种门诊逐步恢复

天津: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天津航空3月将恢复日均240余航班

天津航空已陆续恢复部分航线,2月24日至2月29日之间,计划日均航班量增加至72班,3月1日至3月15日,计划恢复至日均航班量达244班,后续恢复计划根据国家疫情情况决定。

天津严守进京公路检查点

全国动态

国家卫健委:各地要指导医疗机构恢复和保障正常医疗服务

最高法:严惩哄抬物价、诈骗等破坏疫情防控各类犯罪

2月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依法严惩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制假售假、哄抬物价、诈骗、聚众哄抢、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的各类犯罪。

应急管理部:疫情结束前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自动延期

国家税务总局:受疫情影响仍无法申报纳税企业可补办

央行: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实际融资成本平均为1.28%

银保监会:银行为抗击疫情已提供9535亿信贷支持

教育部:2020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网上报名推迟

国家文物局:考古、文物保护工程项目复工实行工地封闭管理

铁路:2月28日起优化电子客票退票手续

江苏苏州:将开放10个园林景区,游客入园后不得聚集

好消息不断

天津治愈出院人数破百

2月27日,天津海河医院又有6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目前,天津市新冠肺炎治愈患者达到102人。

连续15天治愈出院超千人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疫情防控何谓全胜,

也许并无标准答案,

但可确定的是,

我们目前还没有战胜新冠病毒,

疫情防控也尚未抵达拐点。

再等等,再忍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