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后勤冲在前 平凡亦不凡

后勤,其实就在前线。

这是和平区税务局办公室副主任郑志刚经常同党员干部们说的一句话。从负责行政后勤工作以来,他日日奔走在做好后勤服务的每个环节,夜夜思索着完善后勤服务的各个细节,事无巨细,事必躬亲,他始终秉承着最质朴的品质,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疫情防控,后勤先行,已经是年近五十岁“老税务”的他,不喜欢说什么豪言壮语,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后勤税务铁军奋战在抗疫前线的铁骨铮铮。

他,是“三头六臂”的“物资专员”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春节放假前的腊月二十六,疫情蔓延的消息就让郑志刚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他立即着手购买各类防疫物资,通过积极联系销售单位,获取了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并与销售单位保持微信随时联系,后续又陆陆续续补充采购各种防护物资。然而,随着疫情形势日趋紧张,医药消毒物品和防护装备日益紧缺,采购不到充足的防疫物资,让郑志刚心急如焚、坐立难安。“绝不能让我们的工作人员暴露在危险中!”他不断地扩大采购范围,多方打听防疫物资的采购渠道,四处奔走,一家一家电商看,一个一个电话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弹性工作制开始前,他终于把防护口罩、消毒液、体温枪、酒精等防护用品采购并配发到位,解决了提前上岗干部的燃眉之急,使干部们树立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

不只防疫物资,担心食材供应或有波动,他带领食堂干部第一时间与各个供货商联系,几番商洽,菜价不变,品质更有保证,运输安全逐一落实,在确保增加采购的食材能保障全局餐饮供应后,他才松了口气。这口气还没彻底松完,细心的他又想到,两处单位宿舍里还有十余个外省返津隔离留观的年轻工作人员,不知道他们的饮食是否安全充足,一颗“老父亲心”就这么悬着放不下了,他随即安排将食堂现有的蔬果和米面整理部分出来送到宿舍,更是在正月十五给年轻干部们送去了包好的水饺,让隔离的返津工作人员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关怀。

他,是细致入微的“消杀专家”

“绝不能遗漏一个死角,任何小的疏忽都可能是致命的!”秉持着这种慎之又慎的态度,郑志刚第一时间启动了物业和餐厅的服务管理日报告制度,成立消毒杀菌组,缜密谋划,制定了全天候、地毯式的消毒方案。

科学有序,有条不紊,他认真学习《指导意见》对防疫消洗的要求,制定不同区域的消毒方式和时间频次。他要求在加强日常保洁的同时,消杀组每日对办公楼走廊、楼梯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每两小时一次消毒杀菌工作,更是强调对各科所的办公室、会议室等干部们工作的场所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进行喷洒或擦拭消毒。办税大厅是人员流动最频繁的高危区域,他提出根据办税大厅人员流动情况及时调整增加消毒频次,重点对办税窗口、自助办税机、办税等候区座椅、饮水区等进行定时消毒。除了办公区域,他着重制定了对餐厅、卫生间、公务用车、中央空调等进行消毒的时间表,电梯间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他安排物业人员随时替换电梯按钮专用纸巾,防止接触感染,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在通风的大门出入处放置废弃口罩专用箱并每日多次消毒……确保消杀全覆盖、无死角。

和平区税务局有两个办公区,郑志刚每天都要在两个办公区来回奔波、来回查看、来回验收,成了“紧抓细节”的消杀专家。“消毒最怕细节不到位,我都要挨个落实才放心。”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他,是思虑周密的“防控专才”

两个办公区如何科学部署、做好严密防控,在岗干部和每日前来办理税务事项的纳税人的安全怎么保障,成为郑志刚头疼的问题,要想一切有条不紊,就得周密思虑不停歇,接连几日,办公室又是灯火通明,各项严密的规定也随之一个个制定并落实。

第一环节把控,在办公楼进出口设立体温检测点,每个到岗工作人员都要确保体温正常才能进入办公楼,对食堂和物业的工作人员每日测量体温,保证服务人员安全上岗。实时监测报告,密切关注上岗人员身体情况,要求全体在岗工作人员及保安保洁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并定时进行体温检测,每日汇总,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实行“分餐制”,他及时安排采购了充足的一次性安全餐盒,餐食一律分盒打包,由各科室联络员分别领取,上岗人员在各自岗位分散用餐,避免人员集中、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障人员安全……种种防控措施的交织,背后都凝聚着这位“防控专才”的汗水和心血。

餐桌上摆放着热乎的盒饭,楼道里弥漫着消毒水的气味,电力、暖气时时供应……这世界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是一个平凡的后勤税务人竭尽全力的发光、发热。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郑志刚默默扛起后勤保障的大旗,不畏凶险,逆行而上,昼夜奋战,冲锋在前,坚定地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