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气象部门全力保障复工复产 助推“双战双赢”

记者从天津市气象局获悉,为保证气象行政审批等相关业务正常开展,市气象局按照市政府“不见面、网上办”的工作要求,及时开展网上办理气象服务相关事项,确保“网上审批”实办率不低于95%,为企业复工做好服务。同时,市气象探测中心创新计量检定工作方法,开展气象仪器自助送检服务,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实现自行填报送检,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支持。

针对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市气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天津春季农业生产对气象保障工作的实际需要,及时印发《2020年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方案》,围绕冬小麦、春玉米、水稻、露地菜等多种类作物制作春耕春播、都市农业、设施农业、农业干旱监测、农业气象灾害监测等专题预报服务产品,并通过网站、显示屏、农村预警大喇叭和微信等多种途径提供精细化、针对性强、直通式的农业生产气象服务。此外,及时为天津华明农业园及蔬菜种植大户等开展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生产直通式气象服务,根据蔬菜不同种类发布设施农业气象服务专题产品,助力抢抓蔬菜收割最佳时机,提高蔬菜供给效益。

针对气象防灾减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市气象局积极加强专业专项气象服务。依托气象公共服务惠民系统,将气象服务产品融入供电、供暖、供水等民生行业业务体系,并对原有专题服务产品优化升级,提供基于影响的气象预报和行业提示等服务,为政府决策和城市生命线行业提供气象保障。针对春季海上大风、海雾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的特点,加强海洋工程现场保障气象服务,联合海事部门发布海上安全施工提醒,高效利用一体化海洋智能网格预报服务业务系统,开展海上石油平台作业、港口生产及海上拖航气象服务。(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通讯员张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