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津门唱将“云”录制《温暖未来》 倾情演绎爱心歌曲

昨天开始,一首动听的公益歌曲《温暖未来》在天津媒体平台播出,由著名音乐人万隆包办词曲,集结了包括“牛虎豹”在内的近20位天津资深流行歌手,一经播出受到一致好评。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疫情的特殊情况,歌手通过“云录制”演绎真情。

天津在上世纪80年代涌现出了“牛虎豹”、胡寅寅、马常宝、鞠鹏、张蝶、运琪、谢津、刘欢等一批影响内地歌坛的领军人物,他们诠释的经典如今依然脍炙人口。汶川地震时,30多位天津老唱将演绎的《我们》感动过无数听者。而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当下,由著名歌手牛虎,音乐人万隆、冯明召集,许丽丽、牛豹、牛虎、马常宝、大憨二憨、林茜、史晓峰、潘兰兰、刘茜、万隆、冯明、李昱、张阎、张光明等歌手再次集结。

发起人牛虎介绍:“看到医护人员的无私付出,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也应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我召集的都是天津的资深歌手,他们都有过辉煌的过去,也曾经诠释过很多经典作品。现在虽然已经淡出,但这颗在公益活动面前不落人后的心依然滚烫。冯明自己就捐了10吨84消毒液,许丽丽也捐了很多消杀物资和口罩……但是这些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于是我们就想,能不能唱一首合唱的作品,让我们这一代歌手有一个发声的平台。”有了这样的想法,牛虎就找到了好朋友、音乐人万隆,恰巧万隆也有这样的创作动机,“当牛虎找到我的时候,其实我已经构思作品了。《温暖未来》歌词主要表达这次疫情给我们每个人、给家庭带来的反思,切身的亲情感受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期望。”除了歌词创作抛开了传统的主观视角,在旋律和编曲配器上,万隆也试图呈现一种新的可能。“旋律是采取通俗唱法的形式,领唱、齐唱加伴唱的大阵容,编曲也是宏大气势的交响乐与流行乐结合的多元素形式。以往很多公益作品会有‘不好听’的现象,我希望这首《温暖未来》能够被大众接受、喜爱、传唱……”

万隆说:“我对大家的勇气特别佩服,因为特殊原因,很多人不出门了。很多歌手都是克服困难,单独进棚录制的,也有人通过‘云录制’,从家里上传了非常好的演唱现场画面……大家平时不常见面,这次能够再度合作,我也感谢所有好朋友的倾情付出。”许丽丽表示:“这次都是老朋友,录制方式也很特殊。我们既响应了国家不聚集的号召,又奉献了自己的心力,是一次有益的尝试,希望大家喜欢这首《温暖未来》。”(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