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战“疫”中的感动:“疫情隔不断爱情,我愿意为你守护一生!

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时求婚,2020年的情人节,在天津市津南区双港派出所里,民警佟辉终于向相恋了5年的女友范睿求婚。他大声地向她喊出了心底的话:“疫情阻隔了距离,但阻隔不了我爱你!你愿意嫁给我吗?”她流着泪激动地回答:“我愿意!”

一场特殊的战时求婚仪式

战时求婚:你愿意嫁给我吗?

戴着口罩戴上戒指的范睿将永生难忘这个特殊的时刻

“原本我想等到疫情结束之后再向你求婚的,但是我等不及了,因为我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今天在我的工作岗位上,正式向你求婚,我愿意为你守护一生!”当佟辉拿出戒指,单膝下跪向范睿求婚的那一刻,身后的同事们也都手捧鲜花用“群跪”的方式献上了最深的祝福。佟辉的女友范睿早已被这一切感动得泪流满面,戴着口罩戴上戒指的她将永生难忘这个特殊的时刻。

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打乱了很多人原本的计划。疫情就是警情,防疫就是战役。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公安津南分局双港派出所民警佟辉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天津海河医院是双港派出所的管辖范围,作为天津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海河医院的E区大楼此次用于收治确诊患者,也被称作“红区”。佟辉与同事们24小时在岗,协助做好秩序疏导、宣传提示内部防范、应急处置、戒护疑似病人和病人的密切接触者等工作。当接到命令的那一刻,女友范睿就给他发来了微信,让他安心工作,照顾好自己。其实,发完微信,范睿就担心了起来,她说:“当我知道了他的工作安排后,肯定是担心的,但是从我和他相识的那天,就知道他是一名人民警察,以服务人民为荣,这是人民警察神圣的天职。我只告诉他,注意防护,听从指挥,没有什么可害怕的,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工作中的佟辉(右一)

穿着防护服戒护疑似病人和病人的密切接触者的佟辉

在卡口值班的范睿

收到女友的鼓励,佟辉干劲更足了,工作之余,他其实更担心的是范睿。作为津南区双港镇法制办工作人员,范睿一直在一线工作,负责何庄子园丁公寓的封闭管理工作,她每天会在指定卡口为居民测量体温、排查外来车辆、登记外来人口,有时会工作到很晚,为了不打扰对方工作,就算互相想念,也只是在电话微信里给对方一个“云拥抱”。

范睿回忆道,已经很久没见面的两人原本想在情人节见一面,但那天下起了大雪,晚上七点半下班后,佟辉谎称雪太大让朋友去接她,没想到却被拉到了佟辉的办公室。当看到眼前的男友为她准备的一切时,范睿说:“当时眼泪就止不住地流。平时我不是个爱哭的姑娘,他都没想到我会哭成那样。真的没想到平时不善言谈的他,给了我一个这样不同寻常的求婚,值得我们一生去回味。”当时,佟辉看到范睿的眼泪,一下子也都不知道说什么了,本来准备好的词也都忘了,只想到了一句最想说的话:“我会用我的一生去呵护你,去疼爱你,我会永远对得起我对你的承诺,就像我会永远对得起我从警时的誓言!”

范睿最懂这句话的意思,因为身为警察的佟辉平时不善言语,但对待工作却兢兢业业,特别“刚”。“我很感谢他为我做的这一切,同时也很感激派出所领导和他的战友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给我准备了这样一场特殊的求婚仪式。我将更加理解并一如既往的支持他的工作,实现他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警徽下的虔诚誓言。”

佟辉、范睿生活照

在范睿心中,佟辉是个简单又善良的人,对同事不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尽其所能的给予帮助和关心,所以同事们对他们的婚事也都操碎了心,才会出现“群跪”那一幕。范睿坦言,“我没想到佟辉会准备一个这么浪漫的婚礼,要知道他平时可是个连淘宝都不会逛的人啊!”佟辉却腼腆地说:“这种罕见的疫情,我们从来没见过,所以真的不知道明天会怎么样。在这个时候也没多想,就想把最想做的事做了,让她明白我有多爱她。”

如果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生是最接近危险的那群人,那民警们则守在了危险源与外界的第一道关口,基层工作人员更是筑起了一道安全防控网。在疫情面前,他们坚守一线,相互鼓励,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平安。

佟辉、范睿生活照:他们爱旅游,热爱大自然。

待到疫情消散时,他们的婚礼就要举行了,佟辉、范睿憧憬着这一天的到来:“我们想找一个适合的农场或者田园,在阳光下办一个和大自然最最亲近的天然的婚礼。”相信到那时,所有人会摘掉口罩,用最美的笑脸祝福这对坚守一线的战“疫”夫妻。(津云新闻记者刘晓菁 文中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