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单玉厚事迹感动津城 奋烈酬壮志,抗疫战未消!老兵,走好!

“他说好了退休后要陪我,结果就这样说走就走,言而无信……”在滨海新区政协副主席、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单玉厚生前曾经值班的房间里,他的妻子泣不成声。而现场单玉厚曾经的同事、亲属以及媒体记者,无不为之动容。

“父亲总跟我说没事,我担心他身体就去他办公室看望他,结果不到十分钟就让我走。”单玉厚的儿子单鹏在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向记者说道。盒子上镌刻着闪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员”字样更是诉说了这位老兵坚定的品格。

工作服上破了好几个洞,而统一发的新制服包装仍然没有启封;书柜上摆满了与工作相关的法规文件和学习书籍;办公桌上还遗留着没来得及收拾的辣酱和空碗……它们似乎都在向记者讲述着这间办公室主人的工作作风。

“他的心脏不太好,不好受就半躺在沙发上。”单玉厚的妻子告诉记者。长时间的辛劳,单玉厚总是顾不上休息,而值班室的沙发上,早倚靠出了痕迹。

而当这位风风火火、直率刚毅的单局长不幸离世的消息传出,网友们才终于得以知晓这位隐藏在自己身边的无名英雄。

“老领导一路走好!怀念曾经一起战斗在一线的每时每刻!春风又一度,哪管英雄市侩,终有埋骨身归处!”曾与单玉厚共事过的网友“大音惜声大象希形”的评论,此刻显得让人倍感悲壮;

“老兵,好兵,一路走好!”“老兵不死,永不凋零!”不少同为军人的网友为这位不曾相识过的战友送上最后的悼念;

“天津歌诗达赛琳娜号游轮,人数比之日本钻石公主号要多,天津24小时完成处置,单玉厚全程参与。然而知道的人并不多……”“这么大的滨海新区,疫情防控的这么好,与他息息相关”……诸多网友感慨,正是单玉厚这样的好党员、好干部替人民挡在了前面;

“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苦了,他们也需要休息啊……”“请善待我们的基层干部”……不少网友对疫情期间日夜轮班值守的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表达了崇敬和感谢。此外,无数网友默默在评论中点上“蜡烛”,缅怀这位“安全人”。

睹其景,知其人。少年参军、入党39年、在军中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的单玉厚,在国家、在人民最需要的他时候,报效家乡,投身任务艰苦、责任艰巨、事情繁忙的安全应急工作,把假期抛在脑后,把休息留给同事战友,唯独把重担和值守留给了自己。疫情未消,悲不能释。单玉厚的同事和下属们,以及广大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天津干部群众,只能暂时把悲伤偷偷潜藏,再次踏上征程。

斯人已去,斯名长留。单玉厚用忠魂书写下了天津抗疫悲壮的一笔。新冠一疫,终将迎来最终的胜利。那时,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时,胜利的泪水将告慰抗疫将士的英灵!(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