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人流车流变化大 开始出现双高峰

眼下已过了雨水时节,“一朝春雨过,万物皆清朗”。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路面上的行人和车辆悄然增加,大家都在按照生活和工作要求,在加强个人防疫和防护的同时,让个人生活逐渐步入正轨,而我们所在的城市也在逐渐“醒”来。

30路公交车司机齐麟:中青年乘客逐渐增多 大家自觉保持距离

30路车队的齐麟,这几天最直观的感受,是车上不再以老年人为主了。在早晚的时段内,以上班族为主的客流日渐增多。“说不上从哪天开始,车上的年轻人逐渐多了起来。这个星期的周一早晨,从早班的第一趟车开始,车上的乘客就以上班族为主了。”

齐麟驾驶的30路公交车,穿越河北区、河东区,以及东丽区,而且还途经中环线等几个大的站点。在疫情防控刚刚开始的那段时间,加上也在假期内,车上的乘客数量特别少,大多以老年人为主。因为企业的复工复产在逐渐增加,体现到了公交车上,也形成了慢慢增加的趋势,从刚开始出现几个青年人,到出现了明显早高峰,时间跨度大约在一个星期。

客流最多的是在中环线几个站,当第一趟公交车从泗阳道开出不久,就在站点上见到了候车上班的乘客。挨个测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并监督依次扫码进入车厢,提醒上车乘客分隔乘坐,每一个步骤,齐麟都要跟每名乘客说上一遍,虽然比较繁琐,但是他从来没落下一个人。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公交车拉载乘客数量并不能像平时那样,在经过了几个大的站点后,发现乘客数量已经接近要求,齐麟就会跟后面的乘客说明情况,让他们等候几分钟乘坐下一班车。“车厢内的乘客数量控制后,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发车间隔也缩短了一些,就是保证大家都能按时去上班。”齐麟说他的解释也得到了乘客的理解。

记者从公交集团获悉,出于疫情防控需要,驾驶员要引导每一名上车的乘客扫码、测体温、检查佩戴口罩情况、监投币、提示乘客分散坐等疫情防控基本要求,特别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客流量逐渐有了小幅提升,为了保证乘客乘车安全,降低车厢人员密集度,驾驶员每天运营工作中还会不断地口头提示大家分散坐,这点也希望乘客理解、配合。

南开区城管委机扫服务中心朱强:街道上车多了 街边垃圾桶果皮箱至少消杀2次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大家都选择宅在家中,但是环卫部门却要保证上岗,他们除了每日的清扫外,还要对路面,以及遍布街头的垃圾箱、果皮箱进行消杀。最近这几天路面上的车辆和行人在逐渐增多,朱强对管辖区消杀又提出了新要求,虽然因为车流增加,导致清扫速度变慢,但是每天的消杀次数要按照人群变化增加,每天两次是“起步”。

朱强所在的机扫服务中心,主要负责水上公园周边区域,东面从卫津南路开始,一直到西面的华苑铁路线。因为要负责具体的业务,每天他至少有6个小时要在路面上,除了查看路面清扫情况外,就是监测路面车流和人流变化,根据这种变化来调整工作方法。“从上个星期开始,车逐渐增多,那么清扫的工作时间会延长。路上行人增多,150多个垃圾箱以及1000个果皮箱就要重点关注,不能让这些地方聚集和传播病毒,所以消杀的工作量也会增加。”朱强这样解释。

疫情防控期间,处理城市的生活垃圾,是一个重点,所以环卫部门绷紧了弦,清扫出来的垃圾在清理过程中,只要抓紧了袋口就能一下提出来,防止了撒漏。他们不仅要对垃圾机进行消毒和处理,环卫队里还有专门人员,就连作业的车辆、扫帚等工具,甚至是环卫人员穿的鞋子都要进行消毒。

春节前后的这段时间,朱强所在的机扫中心的上班时间也分散了,比如取放清扫工具不能集中,每组要错开半小时,洗地也要每天进行,设置在街头的废旧口罩收集箱,也要重点查看处理。“公园虽然不能去了,天气变暖后,在水上公园周边能偶尔看见锻炼的行人,大家的生活在逐渐恢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人们生活的变化,随时进行调整。”

公安交管河东支队六纬路大队黄翔鹏:路面有了早晚高峰概念 一个灯时也能让车顺利通行

虽然一直在路面执勤,但是最近这段时间的车流确实在增加,黄翔鹏说,从上周中期开始,能够明显感觉骑自行车出行的行人以及机动车在增加。在假期中,作为交警的黄翔鹏,把十一经路和六纬路当做了重点,虽然车很少,但是执勤并没间断,每天在执勤中,他关注着行人口罩佩戴情况。特别是那些上了年纪的人,以及吸烟的人,只要经过劝说,也都很快佩戴好口罩。

“现在我特别关注银行、商场、菜市场周边的相关道路,这些地方的人在明显增多,所以我们会关注这些地方是否有人员聚集,有的话就会快速疏导。从周一开始,从外环线经过十一经路的车流明显增多了。前一段时间一个路口只有几辆车,现在一个路口会有几十辆车,虽然也有车辆排队,但是我观察了一下,一个灯时的时间内,这几十辆车都会顺利通行。”

黄翔鹏说,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路面的车流也开始出现早晚高峰的变化,早晨从7时开始,下午则从5时开始,持续的时间在一个半小时左右。虽然不能跟过去比较,但是早晚高峰的概念已经出现。

记者也从交管部门得知,2月17日至24日的近一周以来,本市境内高速公路交通沿线交通流量,较春节以来的前一阶段呈现明显增长趋势,特别是南北方向分别通往河北省唐山市、黄骅市的长深高速公路,以及途经本市且贯穿河北省、山东省荣乌高速公路沿线,车流量均呈现大幅增长。公安交管部门还发现,近一周以来,高速公路行车中的疲劳驾驶、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情况有所增多,而这些交通违法行为隐患重重。公安交警高速支队采取多方面举措服务返工返程车辆,保障交通安全。同时也提示驾驶人,长途驾驶前要保证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切勿疲劳驾驶,且在行车途中还应自觉避免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