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记者手记:天津协建恩施的负压PCR实验室启用

最近,天津医疗队协助恩施市疾控中心建设的负压PCR实验室目前已经启用,PCR实验室又叫基因扩增实验室,PCR是聚合酶链式反应的简称。通过DNA基因追踪系统,能迅速掌握患者体内的病毒含量,其精确度高达纳米级别。每天检测数量可以达到100份样本,最大检测能力可以达到200份。根据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滨海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平介绍,此前,恩施市在检测过程中,需将样本送到恩施州疾控中心检测,不仅耗时较长,而且运送过程生物安全风险较高,不利于疫情防控。为解决这一问题,恩施市紧急启动负压PCR实验室建设。投入使用后,可以更及时地筛查有疑似症状的病人,做到早确诊、早治疗,为恩施市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

天津医疗队与恩施市疾控中心人员通力合作,争分夺秒,快速完成了实验室设备调试、耗材试剂检查、消毒灭菌等工作。为了加快检测速度,两位天津专家还手把手培养两位当地的医护人员,迅速成为检测员。现在,大家每天昼夜兼程,加快检测。这两天,恩施当地一位102岁高龄的抗战老兵满恒彬,通过恩施市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市中心医院天津医疗队5000元,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海河传媒中心记者 邵健雄 张世纪)

借老爷子吉言,愿疫情早点过去;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