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防疫期间的居家卫生要点

勤洗手、勤洗勤换随身小物品。

进门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流水洗手。饭前便后也一定要洗手。随身物品如钥匙、钱包、手套、门卡、口罩等,尽量每日清洗、消毒或更新。手机表面每日消毒,可喷涂75%消毒酒精或用消毒纸巾擦拭。

保证饮用水的安全卫生。

水一定要烧开后饮用,保温瓶储存或趁热加盖储存,防止空气中微生物落入。包装水最好短时间内喝完,有空气进入后请烧开再喝。喝饮水机上的桶装水时,疫情期间只喝热水口的出水(保证出水是高温消毒过的),关闭冷水出口。

防止食物的源头污染和再污染。

疫情期间尽量在家用餐,如果点购外卖,请一定选择可靠的商家。从可靠的超市购买食物原材料。生食食用前需要彻底烹饪,生食和熟食一定要分开处理。家里吃饭尽量分餐或用公筷,尽量一餐一准备,不吃残剩食品。烹调前和烹调过程中生熟交替处理时要洗手。生食的水果蔬菜需用流动水彻底清洗。

注意居室卫生。

居室每天至少开窗换气半个小时以上,减少空气中病毒被人吸入和沉积在家具和人体表面的机会。所有垃圾不要在家中过夜,进门换鞋。上厕所后,一定盖上马桶盖子后再冲水,以防排泄物中病毒被巨大气流带入居室空气中。家中使用频繁的物件(门把手、遥控器、马桶盖等)用75%酒精溶液消毒。

注意个人卫生。

不要随地吐痰,每天洗一个从头到脚的热水澡,特别要注意清洗头发。教育小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包括勤洗手、不吮吸玩具和笔、不吃来源不明的食物等。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