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甘做“逆行者” 誓做守门人

“部署工作、值班值守、地毯式摸排……”在连续的30多天里,南开区嘉陵道街云龙里社区党委书记柳玮一直没有休息,“5+2”“白加黑”,不知周末、不分昼夜,带领社区工作人员一心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

疫情发生以后,柳玮第一时间回到居委会上班。她马上启动紧急方案,组织大家开始有序工作。为了避免人员密集接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几率,她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的方式迅速落实和部署防控工作。

云龙里社区包括六个自然小区和一个城中村,区域很大,而且很分散。尤其是城中村地区,租房客比较多,疫情管控面临很大困难。居委会人手紧缺,怎么办?

平时聚人心,“战”时齐出力。柳玮平时带领居委会为民办实事,在这个非常时刻,居民们也纷纷站了出来,力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负责人、社区民警一呼百应,迅速按照部署开展工作;社区里的党员、志愿者们也行动起来,纷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有的老党员行动不便,就在微信群里发文字鼓励大家坚守岗位。有些居民还自发送来了口罩、防护服、酒精……

“我们采取网格化管控的方式,目标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柳玮多次向团队强调工作重点,并且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不给大局添乱。”她带领大家通过打电话、入户、向邻居了解情况等方式,进行地毯式摸排,逐一核实,并做好疫情宣传和外地返津人员登记跟踪,同时还要帮助辖区内的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每天,她口袋里都要装着一块充电宝,随时给手机充电,以免漏接电话。大家称她的手机号码是“居民热线”。她的手机响个不停,每天通话上百次是常态。社区工作人员汇报工作、值班人员请示突发事件、居民咨询问题……她都耐心倾听、解答,逐一帮大家解决问题。一天夜里两点,她被电话惊醒。原来是风太大,把社区里防护用的围挡刮倒了。她马上联系街里的工作人员和施工队,紧急进行维修。等围挡修好后,已经是凌晨四点。

除了充电宝,柳玮还在办公室里准备了一些方便面,那是她的午餐。工作紧张、餐食简单、各种难题……柳玮都处理得有条不紊。这些问题对于她来说,努力一下就能挺过难关。但是,有一关却让她很难过。

为了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也为了家人的健康安全,她把女儿托付给父母照看,30天来,她没见过女儿一面,甚至不敢与女儿视频。因为一视频,女儿就哭着喊着要“妈妈抱”,柳玮忍不住落泪。但是,越是这样,她越要选择坚守。“有很多家庭跟我一样,因为疫情而不能团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疫情结束,大家就可以安全放心地陪陪家人了。”她说。

急难险重看担当,冲锋在前见党性。万家灯火,总要有人负重前行。在全国,可敬的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在云龙里社区这个小“单元”里,柳玮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要求,把疫情防控部署落实落细,甘做“逆行者”,誓做守门人,筑起云龙里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墙”。

在做好社区防控工作的同时,柳玮还主动缴纳了1000元特殊党费,为防控疫情再添一把力。连日来的操劳,让大家看到了她的疲惫,但从她的声音里却又能感受到一种坚定。“累,但很值得!我们要‘全国一盘棋’,守望相助,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等战‘疫’结束后,我们要好好总结,打一仗进一步。”柳玮顿了顿,说:“我还想好好抱抱女儿,好好睡一觉……”

(南开区融媒体中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