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区”里的暖暖真情

医大眼科医院门诊 尚轶

自从来到武汉市第一医院,我就盼着早点进“红区”,真正到阻击战的第一线。排班表一公布,我就赶紧找自己的名字,看到大家的名字都排在我前面,心里别提多着急了。

这几天,我一直摩拳擦掌。今天,终于等来了进“红区”的这一刻。20年的工作经验,让我已经在工作岗位中练就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对各项操作信心十足。虽然第一次进“红区”,有很多不适应、不习惯,但我不能降低对自己的要求。

病区里一名男性患者让我印象深刻,每次取便标本时,他都支支吾吾说自己没有。凭借多年的护理经验,我察觉到他的状态有问题。通过耐心询问,他终于说出了实情:“虽然我不健谈,但心里很尊敬你们医生和护士。我知道病毒有可能通过粪便传播,也看到新闻里说很多医护人员都被感染了,心里非常不舒服,生怕把你们传染上。”这名善良的患者把我感动了,决心好好开导他。我说:“您放心,我们都是按照科学的规章和流程去工作,我们有最严格的防护措施。您的担忧我明白,我向您保证,我们医护人员一定会照顾好自己。”最后,他终于告诉我,标本早就留好了,在卫生间的角落里。我拿到标本盒,对他做了一个请放心的手势。

我真切地感觉到,就在这一刻,医患如亲人一般,没有了陌生与隔阂,病房中充满了暖暖的真情!

2020年2月24日 武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