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记者手记 创意海报 感恩天津

2月24日,天津对口支援恩施医疗队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8名学生绘制的“感恩天津、感恩天津人民”海报。

参与创作的学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每天都从天津卫视和恩施电视台看到天津医疗队的工作,其中一些场景在脑海中挥之不去,所以就把印象最深的情景经过再创作,成为海报,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给战‘疫’一线的医生和患者带去更多力量。”其中一幅年画作品,左边是一名骑着白虎穿着土家族服饰的小伙子,手上的红纸上写着“恩施加油”;右边是一个骑着锦鲤的胖娃娃,一只手拿着针筒,另一只手举着红纸,写着“天津助力”。两人背后有一扇高门,门上一副对联格外醒目,左书“同舟共济”,右书“坚定信心”,横批是“天佑恩施”。创作者特意把最能代表恩施当地元素的土家族男孩和天津杨柳青年画娃娃结合到一起,希望以此展现两地的情谊。

“他们通过独特的海报设计感恩天津、感恩天津人民,为战‘疫’一线工作人员增添强大精神力量。”湖北民族大学科技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院长助理杜娟老师说,这8名学生都是“00后”,同学们以“天佑恩施、恩施加油”为主题创意设计感恩海报,创作出一幅幅传递正能量的作品,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