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杨洪利:与新冠病毒下一盘“专业棋”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中,与病毒短兵相接的,除了医护人员,还有与其进行“智力”比拼的疾控人,杨洪利便是其中一员。作为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他主动担当,迅速出击,根据天津疫情进展调整防控布局,带领疾控专家与新冠病毒下了一盘“专业棋”。

1月14日,全国卫生系统新冠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当时武汉疫情还不明朗,但有着34年卫生行业工作经验、参加过非典等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杨洪利意识到,防控不等人,要发挥卫生行业的主动性,未雨绸缪。他立即要求中心盘点防护物资储备,并制定具体防控措施。

1月21日,天津发现疫情。当时,市疾控中心的储备物资量是应对SARS的标准,专业的敏感性让杨洪利做出了当时很多人并不理解的决断:要超过非典标准大量购入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一线疾控人员安全。不到一周时间,市疾控中心从全国多地购入N95口罩、防护服、手套和消杀产品等防护物资,完成防护物资储备时间早于全国其他省市。

1月23日,天津患者人数开始增多。市疾控中心的疫情分析研判、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疫情汇总报告等部门纷纷投入战斗。杨洪利深入动车客车段、西青区、津南区、东丽区等点位进行工作督导。

在杨洪利看来,市级疾控中心有350余人,如何让各个专业部门周密配合,指挥运行系统忙而不乱,是阻击疫情的关键所在。秉持着“不打乱仗”的理念,杨洪利首先排查了市疾控中心全体职工的专业科目、工作经历、技术掌握情况等,全员编入人才库,因才施用。

根据疫情发展,杨洪利统筹调配一线各部门人才力量:综合协调组增加6倍力量共计24人、疫情处置组增加3倍力量至100余人、实验室检测组增加2倍力量至50余人。得当的防控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本市新冠肺炎每日新增病例逐步减少。(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