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南开区宜宾西里社区党委书记徐莉莉:社区“守门人”的责任与担当

办公室里微微有些冷,一碗泡面囫囵咽下,徐莉莉边吃边整理着居民台账,这是她连续在岗的第28天。夜以继日守护在社区一线,把疫情挡在社区门外,居民们都说,她是社区的“守门人”。

徐莉莉是南开区宜宾西里社区党委书记,身为“80后”,她工作时总带着一股利索劲儿。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作为社区网格长,服务在居民身边,和社工们轮流值守检测点位,安排带领网格员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部逐户排查任务,宣传防控疫情的政策与相关知识,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当前,正是务工人员陆续返岗、各地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时期,最大限度降低返程人流增加带来的疫情风险,社区承担着大量的情况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徐莉莉告诉记者,为了精准排查,她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核实登记社区几千名居民的信息,每天拨打百余通电话、日行两万余步,每日4次核实居民信息、核对外来返津人员台账,详细记录具体信息。

在宜宾西里社区,外来返津人员有80多名。为了让他们做好隔离观察,这些天,徐莉莉在“守门员”“采购员”“快递员”多种角色身份中来回切换,从采购食品,到送灯泡、膏药等生活物资,徐莉莉逐一记录,到超市购买后再一一送到居民家中,真正做到有需必到。

宜宾西里社区是南开区西部的老旧小区,社区中小区片零散,租房、登记空房率相对较高,这给社区排查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针对社区特点,徐莉莉采取宣传到位、排查到位、巡视到位、隔离到位、记录到位、报告到位的“六个到位”工作法。

“同时,还通过社区微信群,统计摸排群内人员家庭近况;广泛发动楼门长,摸排楼内居民外出及返津等情况;依据台账底册,通过电话宣传核查;社警联动,通过辖区民警,想方设法通知到每户;入户走访,排查点与巡视面有机结合,实现‘五步排查’。”徐莉莉说。

在疫情面前,徐莉莉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在社区全天候坚守,不得不暂时舍弃自己的小家。“能在群众需要我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很愿意。”徐莉莉说,能够扎牢篱笆,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是她作为社区守门人的责任与担当。(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