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体育> 正文

天津南开区体育局严控体育场馆运营 教居民家中健身

天津市南开区作为人口稠密区,平时参加体育锻炼的人非常多,而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体育场馆作为人流密集区域,应该停止营业,这项任务的落实就落在了区体育局的肩上。日前,津云记者联系南开区体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

据了解,南开区体育局按照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春节期间就停止了“假日模式”,制定了《南开区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方案》,利用大年初一、初二两天,通过逐一上门检查、宣传、督办,对全区29家游泳场馆,4处冰雪活动场地的关停工作,进行了全覆盖实地检查,确保取消各类室内外聚集性群众体育活动。

之后,又每天都举行“回头看”活动,增加执法检查人员数量、加大对违规开放场馆的监督检查力度,确认各体育场馆的关闭情况,确保卡严、管住、控稳,从而有效遏制聚集性传播风险,筑牢体育系统防控体系。

南开区拥有众多的体育组织和群众健身队,除了严控体育场馆,区体育局利用体育组织和健身队队长微信群加强疫情期间的宣传,取消各项聚集性体育活动。南开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负责人王静告诉记者:“我们原本计划在春节后举行一个滑雪活动,在春节前已经完成了报名、上保险等工作,但是为了防控疫情,按照区体育局的部署,已经把活动推迟了。”

那么,群众在疫情期间如何进行体育锻炼呢?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南开区体育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南开体育”发布“居家健身视频”,帮助群众在疫情期间做好身体的锻炼。(津云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