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宝坻区大白庄镇:战地梅花分外香

聚,你们变成一团烈火,熊熊燃烧温暖大地;

散,你们化作满天星辰,闪闪发光点亮人间!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的战场上,大白庄镇上上下下、男女老少齐上阵,争先恐后奔赴各条防线。其中,有这样一道靓丽的风景,显得格外耀眼。

李淑婷,随家庄村的“一肩挑”,每天四处奔走,亲力亲为于防控第一线,带领村干部和志愿者封堵路口、顶岗值班、入户调查、分发物资……“大棉裤,红脸蛋;闲不住,李‘木兰’。”这是老百姓的玩笑话,也饱含了对这位女支书深深的敬佩。可是,她的理由很简单:“一,我是党员,是群众的排头兵,必须模范带头,越困难越得往前站;二,我是“一肩挑”,两委班子和那么多志愿者都坚持着、扛着,我这个带头人怎么能躲清静!”这个有股傻劲的李大姐,把辛劳留给了自己,把安心带给了群众。

孙占芹,马贵庄村支委。除夕前夜,儿子儿媳从城里回来团聚,孙大姐开心得合不拢嘴。可是一级响应启动了,她更放不下村里的乡亲,不得不抛下家人,一心扑在了工作上,不仅负责监测卡点的执勤,还负责所有去过区百货大楼村民的每日体温登记。年近六旬的她,体力似乎难以支撑如此高负荷运转,腰背总是隐隐作痛。到了晚上,大家都劝她早些回去休息,但她执意要坚持到10点才离开。“只是做些分内的事,既然老百姓选择了我,就不能辜负他们这份情。”她正是应了这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罗玉琴,大白庄村村民,也是村里的“巾帼志愿者”。罗大姐在村里经营一家超市,妇孺不欺,诚实守信。疫情防控期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党员、村干部和志愿者们,深深感动了罗大姐,她将价值近7000元的食品和矿泉水捐到了村委会。“大冷的天,你们在外站岗巡逻真不容易,可得保重身体啊!” 她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心疼地嘱咐着爷几个。

李金俞、汪艳红、杜洋洋,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白最美白衣天使。生命重于泰山,救死扶伤是她们的天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白医院的姐妹们放弃了休假,每天冲锋在第一线,彰显出巾帼风采。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发生后,隔离观察所接收了众多留观对象,需要大量医护人员负责此项工作。三姐妹得知消息后,向院领导主动请战,夜以继日地投入到隔离观察服务当中。多天来的奋战,她们深感身心疲惫,可是依然笑对镜头,展示着内心的自豪与快乐。

疫情之下,除了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娘子军”,还有默默支援前线的“半边天”,她们接踵而来,共同奏响了一首爱的交响曲。

李静,彭元庄村村委,居家隔离观察期间,仍然坚持通过微信为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苏东红,八道沽村村民,每天坚持志愿执勤,还为镇政府、派出所捐送鸡蛋400余斤。

刘爽,大白庄村“好闺女”,虽已身在外地,却始终心系老家,向大白医院捐赠了急需的防护服。

王素珍,彭元庄村村民,不仅主动捐款,还亲自为志愿者们缝制保暖口罩。

孙梦轩,小杨庄村一名中学生,掏出自己不舍得花的压岁钱,捐给村委会,让叔叔大爷们买些口罩、消毒液……

青松山巅立,梅花寒时开。在疫情阻击战爬坡较劲的关键时刻,大白庄镇的巾帼战士们不让须眉,奋勇当先,描绘出一幅团结一心共同抗疫的壮美画面。(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