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亲人后方支持 想念即是陪伴

李素芬 (蓝服)天津医科大学中新生态城医院内科 副主任医师 儿子:郭展(小名果果),8岁,小学二年级

果果:

宝贝儿,这是你从小到大,和妈妈分开最久的一次。每次视频,你都会说很想我,我也非常想念你。在这里,最期待的就是和你视频,看到你的笑脸,你就是妈妈最坚强的后盾。

还记得临出发前,你从铅笔盒拿出一块小橡皮给我,告诉妈妈,想你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你知道吗,我经常会拿出来看,这块小橡皮一直陪伴着妈妈。还有你塞进妈妈口袋里的小纸条,让我离开家再打开,叮嘱我不要忘记了。妈妈打开了,原来是你帮妈妈制定的“作息时间”。你放心,我会听你的话,好好休息。

大年初二那晚我曾问你,如果你是医生,你会去帮助武汉的医生和患者吗?当时你说,“妈妈,我有点害怕。”我告诉你,作为医生,就要勇敢一些,妈妈除了要保护你,也有责任去保护其他的家庭。你是男子汉,等你长大了,也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原本以为你还小,无法理解。但是没想到,听爸爸说,你现在特别乖,认真上网课,还会帮姥姥收拾屋子。妈妈真的非常欣慰。

前几天视频聊天,你问我,“妈妈你累吗?累的话你就躺着和我说话吧”“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要不我会担心的。”我内心悸动一下,你的话温暖了我的全身。放下手机,我的眼睛湿润了,突然间感觉,你不再是那个只会说“我有点害怕”的小孩子,也不再是那个平时需要我照顾的小孩子了。

你长大了,已会如此关心我,也能给我带来温暖。

2月12日起,我已经正式进入方舱医院工作。当经历过这一系列的过程后,我内心更加坚定了,我觉得自己就是在尽到一位医生的责任,只是现在的工作环境比较特殊,需要一身特殊的着装。宝贝,妈妈在这边会特别小心,我知道你一直很担心我,宝贝放心,妈妈向你保证,一定会保护好自己,和所有叔叔阿姨们一起,平安回家。

你说,妈妈是你的骄傲,宝贝,你也是妈妈的骄傲。

你在家要听话,等妈妈回家,我们一起加油。

王玥 公安和平分局五大道派出所友谊里社区民警

亲爱的爸爸妈妈:

非常抱歉,由于我的羞涩,女儿从未当面表达过对你们的感激。从警十几年,不管是急难险重,还是节假公休,只要组织一声召唤,我便义无反顾奔向工作一线。这么多年,你们从未向我提出过任何要求,只是在我背后默默地支持着我。我却从未发现,你们已经一天天的老去,需要女儿更多的关心与陪伴。

从大年初一到今天,每天早出晚归忙于控制疫情,却少有时间与你们进行交流。每天2万多步,从早忙到晚。为了缓解辖区群众的紧张情绪,倡导大家配合我们的工作,晚上的时间我又都花在了编辑制作疫情宣传视频上。早上出门,你们还没有起床,而等我干完每天的工作,你们又早已休息。虽然怀有很多惋惜,但是我觉得,我做的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你们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的。

终于,很多居民都认识了我这个女片警“小王”,我的防疫宣传视频也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并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甚至还有很多企业和个人慕名进行捐赠。很多群众还来到社区,主动要求报名参加社区志愿工作。

但是,你们却一直没有向我透露过父亲身体的异常。从身体检查,到安排住院,你们都是这样默默的自己完成的。我也很想像其他人一样,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家里特殊的阶段,陪伴在你们的身边。可是为了支持女儿的工作,你们却对我只字不提……

大家都说,父母的爱永远如此深沉,你们不愿让我在任务中缺席,可我也不想给家庭留下遗憾。当我知道,转天就要手术的时候,其实心中已是懊悔不已。我也希望陪伴在你们身边,而现在的情况,手术过后,我也只能让你们二老互相照应。

职责使然,疫情不灭,我们自当冲锋在前。二老多保重,头顶警徽,不能负祖国希望和人民重托。

这些年对家庭的亏欠,女儿无法弥补,希望今后辖区平顺,女儿一定抽出更多时间陪伴二老。

女儿 王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