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东疆积极落实天津“惠企21条”:用好惠企政策 助力复产复工

“东疆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在昨天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柳介绍说,截至2月22日24时,东疆重点监测企业中,累计复工复产368家,其中租赁保理企业121家、航运物流企业92家、规模以上商贸企业106家、服务业49家,规模以上企业复工率达到41%。

据介绍,东疆积极落实本市“惠企21条”政策,重点突出东疆作为保税港区和租赁示范区的特点,给予企业仓租支持、劳动用工支持、融资租赁成本支持、码头堆存费支持等,降低企业负担、缓解用工难题、支持码头冻品流转,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确保稳妥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东疆还采取了三方面具体措施:一是摸排企业防疫情况和复工需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编制了企业复工导引,指导各部门、各企业做好复工防护准备工作。二是强化现场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东疆多个部门组成联合服务组,实行网格化管理,提前赴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指导。三是实施不见面审批,实行“网上办、马上办”,提升服务效率,并建立重点项目“绿色通道”,涉及疫情防控重点事项“特事特办”。

杨柳表示,东疆保税港区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战并重”“双战双胜”的要求,进一步优化防控措施,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全面复工。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保障复工企业疫情防控不放松;进一步扩大企业复工范围,优化服务流程,指导更多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经营活动;针对企业复工后遇到的用工难、负担重、资金缺等堵点问题,充分用好天津市和东疆的惠企政策,帮助和支持企业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