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关口前移,守好疫情防控前哨站!

经过9天连续奋战,河东区中医医院发热门诊高标准完成筹建改造任务,15日具备开诊条件,19日正式投入使用,成为河东出台落实最严措施十项举措之后,首个启动的前哨站。

“发热门诊的独立设置,主要是为了应对疫情期间,隔离治疗普通患者和发热等呼吸道症状患者,避免医院内交叉感染,提高诊疗效率。”发热门诊临时党支部书记金晓强一边忙活着手头上正在整理的工作日志,一边介绍说。作为河东区卫健委党委委员,他此次被专门调派负责发热门诊的建设、日常管理和党建工作。办公室的墙面一面是视频系统,对门诊情况360度无死角监控,一面是临时党支部制度,“党组织是堡垒,党员是先锋,我们既要当好排头兵,也要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建设好前哨站”。

接到筹建发热门诊的任务以来,河东区卫健委一方面联合建设部门做好调研选址、建设改造、物资筹备等工作,另一方面迅速下达成立防疫战斗队伍的“召集令”,全系统医务人员纷纷响应,立下“战书”。按照职责要求选配出的第一批人员12日便已进入工作状态,经过集中培训、专业考核后上岗应战。

医疗组成员、“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张春阳,曾于2017年作为援疆医生支援新疆1年半,身为大直沽街卫生服务中心医疗骨干,自除夕起就连续奋战,同中心人员全程负责天津市第95例确诊病例的转运、对接、隔离等一线工作,阶段性工作刚结束又赶赴发热门诊“披甲出征”。“这是我们当医生的职责,这时候不冲啥时候冲!”张春阳呵呵笑着,拿出一套防护服回诊室接班。同样,还有从新疆、甘肃回津,放弃春节假期坚守一线的韩宁、张宽友、王喆、吴佩霞等人,均在第一时间报名,冲向发热门诊一线,投入战斗。

河东区中医医院作为疫情病例定点收治医院之一,共配备留院观察床位20张,45位医务人员分8个工作组24小时无间断值守。19日正式开诊当天,共接诊发热患者5人。首日工作井井有条,从预检询问症状、分诊,到诊室查问病情、测量体温、了解接触病例史、化验检查、专家会诊、隔离处理等,各组人员严格按照流程开展工作,严谨而有序。

“早发现、早筛查,做到真隔离、硬隔离,是有效防控,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的关键。近期,我区出台了落实最严措施的十项举措,明确提出‘疫情阻断关口再前移’的要求。”区卫健委主任、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副指挥长孙德华介绍道。河东区在原有防控方案基础上再次升级,细化关注对象,完善处置流程,健全管理机制,严格落实“一人一策”、“一户一策”,“一人一隔离”等相关要求,切断疫情传播途径,防止家庭聚集性传播和社区扩散传播,切实做到隔住一人、不传全家。(津云见习记者朱绍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