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记者手记:她说,我是从天津来的老乡警察!

今天在采访中,偶遇了天津的半个老乡——90后的樊丹丹警官。2013年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毕业后,她来到天津,成为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总队的一名民警。这个春节,樊丹丹自驾返回家乡——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县。本打算陪父母过完春节就返回工作岗位,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的行程发生了改变。

1月24日,她接到单位电话通知,必须留在恩施州建始县,自行隔离观察。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湖北全境联防联控积极自救!樊丹丹亲眼所见,身边的建始县公安民警坚守在每一个卡点、单位、社区、门店、城区主干道、交通路口以及各个农村防控卡点,夜以继日地战斗。

1月25日22时许,樊丹丹收到消息:天津公安机关取消休假,全体民警、辅警返回岗位,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想到自己还在隔离期,她心急如焚:“我是一名公安民警,更是一名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2月12日,樊丹丹听说天津对恩施进行对口支援,而单位的战友也参加了防疫预备队,随时准备出征一线。“我是恩施的女儿,又是天津公安民警,正好可以用实际行动援助一线防疫工作。”她分别打电话向天津市公安局科技信息化总队和当地县公安局党委提出申请:就地就近支援一线工作!

听说此事,在当地交警队工作的堂哥第一时间打来电话:“现在确诊人数还在增加,一线防护装备也不齐全,还是很危险的。要不,我跟组织提,给你安排个内勤的工作吧,正好你这信息化的技术也能用得上。”

“不行,我要去一线!否则我来这儿没有意义!”樊丹丹拒绝了堂哥的好意,向县公安局政治处递交了手写的《请战书》。县公安局同意接收樊丹丹加入防疫防控队伍,安排她到交通卡口一线执勤。

樊丹丹的执勤点位于县城中心,靠近医院,任务是检查过往车辆的通行证,包括过来就诊的私家车、运送物资车辆等。

走上执勤点,从没接触过交警业务的樊丹丹还真有些不适应,她也虚心地向同事们请教。

“你看,坐副驾驶那人戴着口罩还不停地咳嗽,很可能是要去医院看病,咱得灵活些,不要耽误病人治疗。还有,检查时一定要保持距离!”

目前,樊丹丹的工作是早中晚三班倒,每天上班8个小时。结束工作回到家,她累得连话也懒得多说一句,倒头就睡。当地民警跟她打趣:“你一来就做这么辛苦的工作,会不会觉得我们欺负女孩子?”她笑着回应:“没事,我是主动请战的。你们在一线执勤,我在天津的同事这会儿也都在一线,我这时候掉队,以后怎么好意思说自己是警察!”

“丹丹,你们县有四十多例确诊了,站岗时注意安全!”远在天津的同事一直牵挂着樊丹丹,不时发来微信表示关心。

“谢谢大家,我在恩施挺好的。这边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我们在路口站岗,口罩特别容易脏,也不能保证每天更换。你们要是有口罩,哪怕不是N95,普通的也行,寄些过来……”

和同事沟通后,樊丹丹很快收到了二十多个爱心口罩。她将这些口罩悄悄地放到了交警队值班室,没有留下姓名。

现在,在建始县,樊丹丹等公安民警依然在疫情防控一线紧张地忙碌着。

在建始县人民大道和建设路交口防控点,樊丹丹熟练地拦下一辆机动车开展检查。不知不觉中,她用上了普通话,一下子引起了当地驾驶员的好奇:“你一口普通话,是哪儿滴嘛?”

“哎哟,我就是建始滴耶!我是从天津赶来支援恩施的老乡警察!”樊丹丹自豪地回答。

“要得!老乡警察辛苦哒!”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