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从“非典”到“新冠”郭嘉都忙碌在基层防控阵地上:“小巷总理”再战抗疫一线

对租户梳理、排查、登记造册、劝返聚集居民;关闭不必要通道,严查进出人员;新增“来访人员登记平台”、设立快递领取点……和平区劝业场街新津社区党委书记郭嘉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统筹做好社区联防联控抗击疫情工作。

2003年,郭嘉就在抗击“非典”一线,佩戴袖章,手持喊话器、宣传单,走街串巷、服务居民。17年后,入党初心、为民使命没有变,她依旧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

腊月二十九晚上才从单位赶回家中过春节,本想在家多尽尽孝,陪着年已八旬的老人过个团圆年。可是因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大年三十的一大早,她就回到单位。面对辖区内津门公寓8个楼门、高达47层的摸排宣传任务,郭嘉用脚步丈量社区网格,用汗水谱写责任。她先乘电梯到达顶层,后逐层跑楼梯发放张贴“明白纸”和一封信,开展宣传、消毒打药、询问居民是否外地返津、是否身体有不适症状等工作。

除了参与一线巡查、走访和蹲点防控外,面对群众“五花八门”的诉求,郭嘉还办起了行走的“专家门诊”。为了能让居民提高对疫情的认知度和防护应变能力,缓解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恐慌情绪,郭嘉开出了“曲艺战‘疫’”的良方,联系到社区志愿者德云社的相声演员李根,制作了相声视频,将防疫知识用诙谐幽默的快板说唱形式表现出来。居民纷纷为这一举措点赞,说:“天津人都爱听相声,这种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声段子要多发,我们爱看。”

“记得一定要戴好口罩,勤用酒精消毒。”

“好的,我知道了,你也是!”

每天互相嘱咐一句做好防护后,郭嘉和她的爱人就一同奔赴战“疫”一线开始了各自的防控工作。郭嘉的爱人是公安民警,每天要走近2万步,敲上百次门,深入楼宇、酒店开展全方位摸排走访工作,经常是忙完一天到家已是深夜,和郭嘉一样为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无悔付出着。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有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小家”默默奉献,成为这场阻击战最坚实的盾牌。(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