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记者手记:在武汉运送患者的天津教师

2020年2月22日,一个有很多“2”的日子,是我们海河传媒中心赴武汉采访组一行6人抵达的第二个白天。

今天的采访对象是天津体育学院的徐金陆老师,徐老师1月13日从天津回武汉探亲,疫情发生后,当地社区需要志愿者开车运送病人、密切接触者去各个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徐老师第一个报名成为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道办的一名志愿司机。

我们的驻地在武钢二院附近,距离徐老师的志愿服务点需要约45分钟的车程。一路上因为交通管控,几乎看不到多少车辆。

徐老师在武汉的家位于武汉的一环,周边新建的高楼大厦与老式小区交错,熟人社区与现代商业并列,对于生活来说是难得的栖息之地。

采访进行得很顺利,这种顺利既是因为两个小时的交流对话几乎没有被干扰,更意味着在这一段时间内,武汉市江岸区永清街道办辖区之内没有新增病人需要徐老师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转运。

采访基本结束,时间也过了12时半,社区工作人员送来了午餐盒饭,有白菜、莲藕和一个不知其名的蔬菜。

“这里离华南海鲜市场不远,直线距离也就5公里。”可能是怕我们担心,在快告别的时候徐老师才说。

2020年2月22日,我们相信,这是一个好事成双的日子。直到我记录下这些文字时,徐老师还没有接到需要运送病人的通知,希望这一整天,或今后,都不会接到。(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