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战地日记:离病毒最近的工作 让我去

一中心医院移植重症医学科 王兵

为了提高核酸检测的准确性、有效性,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根据武汉江岸方舱医院天津医疗救治队的统一规划部署,一中心医院和医大二院两家医院各派两名医生,固定从事核酸检测咽拭子采样。

我作为本院52名医护人员的队长,接到任务后内心非常纠结,身处武汉疫情重区,咽拭子采样是一项极其危险的工作,如何在17名医生中选出两人从事这项高危工作,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带着沉重的心情,我召集大家开了临时会,看着每个人脸上的“武汉印儿”,话在嘴边但怎么都张不开口。可再纠结也要以战疫为重,我咬了咬牙跟大家说:“根据统一安排,我们需要两名医生固定从事新冠肺炎患者咽拭子采样,每天采集量大概100人……”

话音未落,内分泌科的童静凯说:“我做过,我去吧。”移植ICU的康一生紧接着说:“我去,我也做过,熟悉好上手。”心内科的张峰说:“这事儿得我去,我体格壮,不怕。”肝移植科李国耀说:“这事得年轻人上,我最小,我来。”神经外科的马光铄说:“我是党员,我责无旁贷。”

连日来,大家始终日夜奋战,每个人英勇坚韧的身影都印刻在我的脑海中。看着一张张神情坚毅的面庞,听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话语,我瞬间红了眼眶,好像有千言万语萦绕心头但又说不出来,嘴上不断地重复着:“谢谢大家……”

咽拭子采样工作需要直接面对患者气道,与新冠病毒近距离接触,谁不知道其中的风险,但是一句“请让我去”,让病毒瞬间败下阵来,败给了白衣战士的英勇无畏,败给了大家的众志成城。

阴霾遮不住太阳的光芒,让我们大家一起携手共克时艰!我们,必胜!

2020年2月22日 武汉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