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第8批医疗队 用实力和纪律打造“天津标签”

正式接管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区一周时间,天津第8批医疗队就用实力和纪律打出了亮眼的“天津标签”。

打赢不是比赛的比赛

2月21日,武汉市汉阳区汉阳大道582号汉庭酒店,天津第8批援助武汉医疗队驻地,一个好消息在医护人员中开始流传开来。

“看微信,我们是第一!”、“哇99.1最高分”、“总共10个省市的医疗队呢”,年轻的护士们脸上掩饰不住自豪和喜悦。

从15日正式进入红区算起一周时间,“天津标签”在武汉第一医院闪亮。

在这个份名为“联合医务处查房情况”的表格上,列满了组成武汉第一医院联合医疗队的10支队伍的统计情况。这些来自不同省区市的队伍,当下共同承担着该医院28个感染科病区的医疗任务,其中天津医疗队负责位于19楼和20楼的前四个病区,这里也是重症病区。

表格中可以看到,天津医疗队负责的四个病区,得分为98.70、99.10、93.0和97.20。在整个表格上的28个分数中,99.10、98.70为两个最高分,97.20为第四,93.0位于中游。

“这是我们的第一轮次联合大查房,评分较高,证明了天津医疗队伍的实力和态度,”天津第8批医疗队领队,天津总医院副院长李晖也为同事们的成绩骄傲。

2月13日,由160人组成的第8批医疗队从天津出发奔赴武汉。队伍中包括40名医生,120名护士,其中,医科大学总医院28名医生,80名护理人员,其余52名队员来自天津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口腔医院、眼科医院、肿瘤医院、第二医院、朱宪彝纪念医院、中心生态城医院)等。

到达武汉后,这支天津医疗队接管了武汉第一医院重症病区。2月15日,第一批23名队员进入红区开展紧张的救治工作,之后其他医护人员轮班作战,目前医疗队共收治了67名患者。

这件事 让当地志愿者急了

这支能打硬仗的天津铁军队伍里,最年轻的“小朋友”25岁,最大年龄的50岁。这样的一个年龄、经历、专业跨度很大的队伍里,专业精准,纪律严明成为他们身上最鲜明的“天津标签”。

武汉当地负责汉天津第8批医疗队日常生活的志愿者王诗铭,曾经和医疗队“着过急。”

在医疗队酒店一楼大厅,为给医护人员尽可能的支持,硚口区政府联系到一家小型超市Today为临时搭建了一所小超市,物品免费,医护人员扫码即可取用。

几天之后,王诗铭发现小超市物品就没怎么动过,超市管理人员也打电话询问是不是二维码出了问题?

经过了解真相大白,原来是天津医疗队出发前就已经制定严明纪律,主题是“去帮忙、不添麻烦!”明确提出不允许向当地负责接待的志愿者提任何要求!

“就是给医疗队准备的,大家都不用怎么行?”这下王诗铭急了,立即找到医疗队,“这个小超市确实是为了方便医护人员生活的设施,我们用了短短24小时为各个医疗队建成27座逆行者免费便利店,诚意满满,你们怎么能不动呢?”

“再说也是为了减轻我接待工作的压力啊”。在王诗铭苦口婆心的解释下,领导们才同意队员们去领取物品,但一定要做好记录避免浪费!

“天津医疗队纪律严格绝非虚名!”王诗铭伸出了大拇指。(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武汉当地为医疗队准备的物资

第8批医疗队在驻地开会

医疗队工作环境

第8批医疗队在武汉工作情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