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和平区采取有力举措有序推进企业复工 商务楼宇复工 严防聚集性风险

连日来,和平区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全区涉及国计民生的企事业单位,已有70家复工复产;其他类复工复产重点企业18家,商务楼宇14座。

和平区商务楼宇众多,人员密集,这既是和平区发展的优势,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昨日8时,记者在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天津)看到,部分工作人员已陆续前来上班。在该楼宇的出入口,有工作人员正在对所有人员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

“我们公司原先办公人员约有300人,现在每天到岗人员在50人左右,我们实行弹性工作制,以值班形式实现了轮岗、错峰、半日到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我们还积极推行居家办公,像客服热线等业务,都由工作人员在家完成。”中国人寿天津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吴超告诉记者。中国人寿作为该楼宇的产权单位,提前做好防控预案、物资保障、环境消毒等一系列准备,对外地返津人员在实施14天居家隔离观察的基础上,再增加7天居家隔离观察,共计达到21天,健康排查没问题后才能上岗。

为了加强各商务楼宇疫情防控工作,从大年初五开始,和平区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组成了一支108人的驻楼工作队,分派到全区51座商务楼宇,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对各商务楼宇疫情防控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对接、帮助企业落实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派驻中国人寿金融中心(天津)的和平区政府研究室干部王铁军说:“我们将进一步压紧压实楼宇疫情防控责任,坚决消除聚集性风险,确保楼宇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