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西区妥善安排参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返津人员隔离生活 英雄归来 我们全方位保障

“在这里过得很好,每天饭菜顺口,房间明亮舒适,有专人帮助我们,提供消杀灭菌服务,高速WiFi保证我们能通过视频会议安排接下来的工作……”说这话的是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华北经理部经理张忠良,时下,他正在接受隔离观察。就在不久前,他领队的25名专业技术人员自天津启程逆行武汉,参与湖北“小汤山”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两个项目的施工建设,5天时间完成了承担的通风、通水、通电任务。

“2月14日得到准确指令,首批16名‘逆行武汉’的同事及3名工作人员即将返津,返津后需要接受隔离观察,隔离期同事们的起居、医疗、安防、消杀……涉及协调的部门很多,一时拿不定主意,通过88908890天津便民服务专线咨询后,收到工单的河西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就和我们取得联系。”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华北经理部市场商务部经理刘岩涛告诉记者。

“2月14日傍晚,得知首批援建人员即将返津,我们第一时间与援建单位取得联系,紧急协调。”河西区副区长蔡宁介绍,疫情防控期间该区营业酒店仅有23家,且满足观察点要求的不多,经过三轮选址,一家民营商务酒店出风口独立、不会造成交叉感染,综合条件符合需求,经营者得知情况后,全方位支持,2月15日16时,最终确定了方案。

2月16日清晨,雪后的津城银装素裹,河西区领导带队,区商务、属地街道、卫生、公安和交管等各部门一路护航,在荣乌高速天津收费站迎回了中建三局的勇士。

“为了保障安全,我们按照隔离点的标准要求,在前期对每个房间进行彻底消毒,并按照每个房间一天3次的需要,足量配备消毒用品,按照4天一换的标准,为每屋配置了四套全新的床单、被褥、换洗衣物。”隔离观察已进行到第6天,蔡宁每天都到观察点转转,看看各个环节的组织实施情况,了解大家的最新需求,“援建队员的一日三餐,由值守的工作人员分发到每屋门口,队员们单独用餐后,餐具和生活垃圾由专业的保洁员和监督员,经过两次消毒封存集中处理。”

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于时宽,是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华北经理部招采部经理,在武汉期间,他遭遇工伤,头部被砸了个大口子,为了赶工程进度,轻伤不下火线,只进行了简单缝针包扎处理,返津后还需要再换一次线。为此,河西区政府联系医院,为于时宽无菌换线。

尽管仍在隔离观察,张忠良已经开始了日常工作,他通过视频会议组织管理人员做复工前的准备,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除了学习复工政策,还要准备口罩,消毒液等复工前的防疫物资。“以疫情而动,响应党中央号令,如果有需要,我们再赴武汉!”张忠良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