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在津外国人无新冠肺炎感染者 已开通24小时咨询求助电话

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外办副主任、友协副会长陈卫明表示,目前,在津外国人士(包括在津工作、在津外国留学生和外籍教师、外籍来津旅游、商务活动)没有新冠肺炎感染者,没有疑似者,外籍人士总体情绪稳定。

陈卫明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津外国人的工作、生活和健康,广大外国人士对本市疫情防控给予肯定,对给予他们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对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有信心,大家都表示目前疫情对生活工作影响不大,大家有安全感。

天津大学药学院一位美籍日裔专家说:“天津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疫情,很有纪律性,很有秩序,感谢天津做了大量工作。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天津师范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珍珠说:“非常感谢校长和老师,一直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每天问候我们,每天量体温。中国是我的第二故乡!”

本市多方协作做好在津外国人疫情排查防控,利用社交媒体发布疫情防控动态英文信息,服务外国人士及外资企业。为在津外国人了解本市防疫最新进展情况提供便利,利用“津云”、 市政府新闻办、津心办App、感知天津英文网、爱天津微信号(市网信办微信公众号)、市外办微博和官网等平台,发布英文版动态信息及相关政策。积极做好支持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服务广大外企外商生产经营活动。

此外,本市还开通热线电话,回应在津外国人合理关切,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疫情发生后,在第一时间开通24小时咨询求助电话,安排专业外语干部24小时值守,宣介本市防控举措,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