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物资保障冲在前 担当赤诚写答卷──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谷云彪

“再确认一下咱连夜统计出的数字有无遗漏……”早上八时半,敲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谷云彪办公室的门,见头发略有凌乱的他正边举电话和同事落实工作,边飞快地敲击电脑键盘。电脑旁是丝毫未动的早饭,此时已经凉透。采访前一天凌晨,因太忙,谷云彪曾想取消采访,直到得知晨会更改时间,才叮嘱记者“早点儿来”,因为随时都会有紧急任务。

“粥都凉了,要不要加热一下?”“没事,我们经常顾不上吃饭,练出‘铁胃’啦!”

急匆匆地喝了几口凉粥后,谷云彪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办公室有点儿乱。”别看单位距家仅十几分钟的车程,自腊月二十八进入战时状态,他就一直住在单位,“经常通宵忙完已是早上五六点,八点多又要开会或到企业去,在单位还能睡半小时。”

1月21日,天津尚未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但是当谷云彪从市防控指挥部了解到每天从武汉方向经停天津各火车站列车有34趟之多,亦有多架航班往来于两地,他当即组织天津机场、北京铁路局天津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到实地查看,现场确定交通枢纽测温设备的安装方案。

“当时各地都在抢购测温器材,可谓争分夺秒,仅仅晚订购五分钟,就买不到现货了。”他竭尽全力,不懈地寻找,几十个电话打完,仅用一天就分别从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协调来24台FLUKE红外测温仪;次日便完成机场、火车站的全部安装工作。我市铁路、航空这两大交通枢纽的“大门”得以在第一时间守住,离不开谷云彪的及时“抓早”。

“我们厂生产口罩的机器出现故障,生产线停了!”2月3日深夜,谷云彪接到电话后立刻奔赴现场,查找原因。情况紧急,谷云彪和工厂负责人先联系空港保税区,查找是否有与该机器损坏探头类似的备件可用来救急,未果。他又连夜联系北京、保定的单位购买零部件。经过一整夜紧张抢修,天亮时机器就恢复了正常运行。问及为何这么拼?谷云彪说:“耽误一天就少生产多少个口罩啊!”

“作为全市物资保障的‘抓总’单位,市工信局每天要协调上百件事情、跑几十家企业,替企业买原料,解决交通运输问题,节省企业时间,让企业安心生产,所以不论大事小情,企业都会第一时间找工信局。”谷云彪说的“忙”,不仅来自于他分内工作,凡和疫情防控保障有关,即使并非职责所在,只要能“搭把手”,他都决不推辞。

工作看似琐碎,但谷云彪切实把好有关防控物资的诸多环节,确保物资保障到位,所以即使因昼夜连续奋战、差点晕倒在会场,他也顾不上休息……他说:“仰不愧天,俯不愧人,内不愧心。关键时刻,敢打硬仗、啃硬骨头,才能无愧于共产党员的担当赤诚之心。”(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