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走进社区与在职党员干部一起站岗执勤:“生力军”驰援 守住社区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一批批不同岗位的在职党员来到街道报到,把防控力量下沉到社区,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日前,记者来到河西区桃园街道连荣里社区,以“平安志愿者”的身份参加该社区的义务执勤。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连日来过年返乡的外地务工人员陆续回津,对社区里的外来人员做好登记和居家隔离观察显得至关重要。

居民李女士从太原返津,出发前就通过微信向居委会干部“挂号”,把自己近期在家乡的健康状况做了汇报。抵津后,她直接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乘车信息完整梳理后交给工作人员。“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能感受到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在一线为患者治病,所能做的就是配合社区把防控工作做好,这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相关手续交接完毕,李女士提着行李测过体温后返回家中,开启了为期14天的居家隔离生活。

连荣里社区党委书记王增怡告诉记者:“我们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地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这些天有很多机关单位的在职党员来社区报到,充实了我们的防控力量。”

随后记者又来到河东区二号桥街道地毯路社区参加义务执勤。地毯路社区党委书记孙婧表示:“社区要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把群众的生活安排好、身体照顾好,堡垒才能筑牢守稳。”

据了解,地毯路社区共有1480个家庭,居民超过3000人。疫情爆发后,社区干部连续在岗奋战,实现入户排查、重点群体监控“全覆盖”,确保100%排查监控到位。自从社区实施封闭管理后,老旧社区里的特扶老人和残疾人面临实际生活困难。记者跟随网格员入户走访,敲敲门,隔着房门与老人寒暄几句,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对于生活物资有哪些需求,再叮嘱他们一些注意事项。简单几句问候,就会让老人觉得心安。

孙婧告诉记者:“社区如实现24小时有人在岗执勤,就需要大量人手,市区两级下片干部‘火速增援’,再加上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其中,组成了强大的执勤队伍,真正做到了将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