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高新区帮企业战“疫”复产 天津三安光电:在岗人员81% 产能恢复到80%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杨鹏飞介绍,截止到2月19日,该公司的人员在岗率已从春节期间的55%提升到81%,产能从原计划的60%恢复到80%。

位于高新区华苑产业园的天津三安光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产半导体LED外延片、空间太阳能电池外延片等。该企业承担国家科技部先进能源领域课题、国家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重点专项等6项国家级重大专项,以及多项市级重点研发项目。

据悉,由于该公司属于比较精密的电子行业,需要保持生产继续性,同时由于国际订单任务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压力大,春节期间一直处于连续生产状态。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公司确定了“封闭管理,只出不进;严格隔离、重管进口;强化宣传、严格消毒;住行食护,保障到位”的指导思想,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公司的生产复工。其中,对于春节期间值班在岗且在公司登记住宿的人员,严禁出公司,避免与外界接触。对天津市区上下班人员,要求人人签订责任书,承诺往来工厂和家两点一线,不准到人员密集场所,上班只准乘坐班车或拼员工私家车,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在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调整宿舍人员居住密度,将单间宿舍居住人员降低至4人以下。下周,高新区将协调泊寓公寓提供宿舍支持,协助公司安置员工214名。

“对于春节期间保持生产的企业,既要保证疫情防控安全,还要保持生产状态,面对的困难很多。一是人员的返岗及隔离、住宿问题。二是物资准备。三是原材料供给。这些问题都在天津各级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得到解决,让我们体会到了天津市对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特别是在春节期间,高新区领导先后四次深入企业帮扶,多部门干部对口联络,解决我们的实际问题。高新区先后送来大量消毒物资、宣传品,以及紧缺的口罩,并给予公司重点企业防疫资金支持,帮助解决集体宿舍和隔离宿舍问题,大大缓解了我们的压力。对原材料供给、人员复工问题,个别地方由于封路封材,需要公司及当地政府机关出具证明,高新区还开辟绿色通道,只要符合政策,都以最快速度给予办理。”杨鹏飞说:“这些支持使企业可以安心生产,把员工留住,全力推进生产。”(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