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凌庄子村的“抗疫”守护者

雪花将大地披上银装,津门气温骤然下降,西青区李七庄街凌庄子村书记赵光勋戴着口罩,穿着迷彩棉服,大步走在堆满积雪的马路上。雨雪落在衣服上,结成块块冰凌,黑发变成了银丝。

2月14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凌庄子村找到赵光勋时,他正在一个小区的门口检查。“您好!进入小区请配合我们测量体温”“您好!您是外来入津吗?请配合做下登记……”赵光勋告诉记者,凌庄子村各小区门岗,凡过必查,测体温、建台账、做记录。每个值班点配备体温检测登记簿、消毒液等,24小时不间断值班值守。

记者在这群防疫守护者中还发现了不少“女兵”。村党委副书记赵万霞说,女性更细致、与他人沟通更容易被接受,处理问题有时也更方便。村内小区前阵子有位居家隔离人员,是个女孩子,坐飞机回津后,不敢回家,就跑到在村内买的房子里住。村内的“女兵”承担起给她送生活必需品的任务,并且还要时刻关注她的状况,每天用微信和她聊天,“我们要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关爱。隔离到期,女孩无恙,却也舍不得回家了。”赵万霞笑着说。

在村内宣传栏,以及主要路口周边,记者都能看到宣传横幅,介绍新冠肺炎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实时更新的疫情进展牵动着村民的心,具体扎实的防控措施增强了村民信心。村民们说:“说得这么明白,就没那么怕了……”(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