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天津宝坻区120急救分中心转运病人时刻待命

“关键时刻必须冲在前,跑得快,行得稳,保证在第一时间把病人送到医院治疗。”宝坻区120急救分中心承担着全区确诊病人、发热病人、密接人员、隔离人员等运送任务,他们24小时运转,时刻准备,随时上路,全力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把患者或人员送达指定地点。

随时准备出发

2月19日上午9时许,两辆120急救车从宝坻区人民医院紧急驶出,伴随着急促的警笛声,车辆很快消失在安静的马路上,他们正紧急将一名患者转运至海河医院治疗……就在几分钟前,宝坻急救分中心主任陈康接刚收到指令:“邹某,男,90岁,立即转送海河医院……”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宝坻120急救分中心立即派出一辆专用负压车和一辆保障车,随车有一名医生、一名保障人员和一名专职司机,3人前往执行病人转运任务。

车队出动转运本市第129例确诊患者,一名90岁的老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3名执行任务人员都穿好防护服后,陈康仍不放心,他睁着布满血丝的双眼一边叮嘱,一边给每个人再仔细检查一遍。他说:“一遍又一遍反复叮嘱要仔细检查,做好防护,就是希望他们能平安归来,不要被感染上!”

宝坻区急救中心主任陈康(右1)向医生岳松存(左1)布置紧急任务。他不仅负责管理工作,也冲在转运患者的最前线。

陈康为出车人员将防护服袖口用胶带粘好

“你们要平安回来”陈康对120急救车上的司机和医生说

“送病人到海河医院,我们有一套严格的操作规范。把病人送到后,身上穿的衣服不管多贵,冲完澡后都不能要了,全部更换,车辆也得冲洗消毒后才能返回,这样才能保证安全。”陈康告诉记者,分中心共有8辆120专用急救车执行疫情防控任务,包括15名司机、8名医生和2名担架员,承担着全区疫情防控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人员、密接人员、隔离留观人员的转运,大家基本是全天候24小时运转,为了减少上厕所,队员们都尽可能不喝水,或少喝水。

120急救车车队副队长顾洪江在出车前多次比出胜利手势,满怀信心迎接曙光

“只要是不同源病人,一辆120只能拉一位病人。有一天晚上,我们转运密切接触人员,仅是周良街道就跑了20多趟,4辆车每辆至少跑5趟,忙一夜到天亮,第二天又继续干活!”120急救车车队副队长顾洪江说,一次方家庄镇发现一名发热病人,他们紧急去把病人转运到宝坻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市区两级疾控部门对病人进行检测,如果是确诊病人,就接着转运到海河医院去。检测过程中4个多小时,他们穿着防护服一直在车上待命。尽管很忙很累,但没有一人退缩,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

顾洪江准备的纸尿裤

在宝坻区120急救分中心的值班室里,放着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陈康用来记录着每天接诊病人的情况:2月19日上午8:20,河景嘉园,一名发热人员,接到医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8:30,新安镇小赵庄村,女,48岁,发烧发热,接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8:40分,史各镇,女,63岁,发热;9点,朝霞街道周庄村,女,50岁,咳嗽、咽痛,家人去过百货大楼……

司机郝树江带好护目镜准备出发

金春青负责车辆消毒,他一丝不苟,保证车内安全

司机金中磊完成转运发热患者后,身着隔离服进行消毒

2月19日17:40,顾洪江出车转运发热患者

司机李学园将一位发热患者送到宝坻区人民医院时已是凌晨

“从1月20日,方家庄镇卫生院报告有一例发热病人,我们开始转运第一个病人后,大家就一直在忙碌着。一个月来,所有队员没回过一次家,不能走,也离不开!”陈康说着,又和他的同事们准备着去转运下一病人了……

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120急救工作人员致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