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把医疗物资尽早送到一线“战场”

“我觉得48小时还有再压缩的可能,现在医用防护服的需求很大,再和专家研究试验一下,看看能不能在坚守质量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把医用防护服的上市时间进一步缩短……”昨天一早,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栩冬,一边布置着工作任务,一边手捧资料快步走进会议室。利用本市现有条件,科学、安全、有效地压缩灭菌解析时间,让医用防护服尽快送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手中,是这些日子他心心念念的头等大事。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王栩冬便靠前指挥,“24小时在线”,除了统筹协调疫情防控、强化流通环节监管,还要深入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调研帮扶。“疫情爆发后,医用防护服的需求量激增,而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其从出厂到上市使用,至少要经过14天,才能达到环氧乙烷解析合格的标准。时间太长了,必须得想办法。”王栩冬说,当时还有一个棘手问题,就是各种救援物资需要快速检验,有了质量保障才能运往医疗机构等有需要的地方。“怎么办?我们只能组织专家科学论证,及时出台科学查验方案。这就像是走钢丝,风险很大,但只要有利于疫情防控,我愿意尝试。”

1月30日,王栩冬牵头组织全市相关领域专家,成立天津药监局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家委员会,在医用防护用品的查验与分级管理、降低灭菌解析时间、快速检测等方面开展论证,制定方案,为防控工作提供科学依据。针对物资严重紧缺和来源类别纷繁复杂的严峻问题,连夜出台《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医用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用品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对防护服、口罩等防护产品的资质和检验情况进行科学判断,依据相关标准,进行产品评级,实施标识分类管理,投放到不同医疗场景使用,实现了防护用品精准检测、精准分级、精准标识。

1月31日,王栩冬组织专家、技术人员研究创新环氧乙烷解析方法和工艺规程,制定了新方法实施后的不同周期检测方案,以确认质量可控的解析时间。经各方努力,快速解析方法于2月3日实验成功,将物品灭菌后解析时间,由14天缩短至48小时,这意味着急缺物资可以提早12天送达医护人员手中。经再次试验攻关,目前解析时间已缩短至36小时,为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物资的及时供应赢得了宝贵战机。(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