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公安宝坻分局全警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警徽闪耀在战“疫”最前沿

出动警力4万余人次、警车2万余辆次,不分昼夜开展街面巡控和重点点位值守;对全区24万余户居民全部进行入户走访,逐一筛查比对32万余条涉疫情线索。这组数字,生动地反映出天津市公安局宝坻分局全警投入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面对疫情,特别是宝坻区百货大楼聚集性疫情,公安宝坻分局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宝坻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主责主场意识,筑牢联防联控防线,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最严的工作标准、最实的防控举措,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让警徽在防控疫情最前沿熠熠生辉。

全警动员上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安宝坻分局第一时间发起战“疫”总动员,迅速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下发具体方案,派驻警力入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构建起责任清晰、分口把守、上下贯通、左右协调、运转高效的组织架构;启动战时最高等级勤务,民警、警辅人员7×24小时在岗在位;建立分局领导包战区、机关科室包所、派出所领导包片、基层民警包点的“四包”工作机制,从分局领导到普通民警、从机关到基层任务捆绑、责任共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警投身战“疫”一线。

主动走访控源头

抗击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是关键。为做到辖区百货大楼涉疫情人员排查“零疏漏”,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公安宝坻分局研究制定了涉疫情人员总量清、底数明,信息清、现状明,行程清、轨迹明,乘具清、路径明,体征清、状态明,接触清、危害明的“六清六明”刚性标准,调动多警种、多部门资源,对32万余条线索逐一筛查比对。会同属地街镇组织“一警五员”入户走访排查,确保人员摸排全覆盖、精准防控无死角,为相关部门源头防控疫情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赢得了宝贵时间。

攻坚克难到前沿

“疫情不停,警察不退”。面对宝坻区确诊病例增多,疫情防控工作愈发艰巨繁重的情况,公安宝坻分局迅速抽调55名精干警力,入驻7个留观所和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全程做好安全保卫工作。每时段出动警力122名,彻夜值守30余个公安检查点,会同区交通运输、卫生健康等部门和属地街镇工作人员核查检查过往车辆人员,共检查车辆3.7万余部、核查人员5.1万余人。对已封控的重点小区、村队,按照“一村一区一楼一警组”的要求,安排专门警力全天候值守,会同卫健委、镇街工作人员落实封控措施,协调解决生活物资供应,宣传防疫常识,切实把“防流出、防流入、防扩散”要求落到实处。

维稳护安打头阵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对公安机关来说,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场大考。为此,公安宝坻分局成立分局和派出所两级应急处置队,全天候战备执勤,严格落实超常规巡控勤务和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工作措施,对扰乱市场秩序、医疗秩序、防疫防控秩序等各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零容忍”。截至目前,接报的664起涉及疫情警情,全部得到妥善处置,先后查处涉疫情案件24起,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人,行政拘留7人,其他处罚和教育训诫17人。

战时机制全覆盖

公安宝坻分局坚持党建引领,成立应急处置队临时党支部,创建党员示范岗、突击队,将党建覆盖到战“疫”第一线;加强政治动员和思想发动,设立疫情防控“先锋榜”,组织开展“党旗在岗位上飘扬”“党徽在胸前闪亮”等活动,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发斗志;压实工作责任,启动战时调度、战时考察、战时表彰、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战时督导检查、战时执纪问责,教育和引导全体民警、警辅人员时刻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民警、警辅人员面对确诊病例多、接触人员多、感染风险大的情况,通过递交决战书、请战书等方式,主动请缨到最危险、最艰巨的岗位去战斗,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最关键阶段,公安宝坻分局将进一步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