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生活> 正文

专家支招正确消毒方式

近日一些企业陆续复工,居住环境和办公场所如何做好环境消杀备受关注。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李群池提醒您,以正确方式消杀才能达到防护效果。

在办公室内,一定要佩戴口罩,自己经常触摸和使用的私人用品,如电脑键盘、鼠标、电话机、桌面、椅子背等,每天可用75%浓度的酒精擦拭,擦拭后过一会儿再用清水擦拭一遍。办公室内的公共办公用品,如打印机、复印机以及房间门把手、电灯开关等,每天要有专人进行消毒,可使用75%浓度的酒精,每天擦拭3至4次。单位内地面要使用84消毒液,按照说明书上的比例进行稀释后擦拭消毒。消毒完20至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一遍,一天消毒3至4次。办公场所尽量关闭中央空调,注意通风。

在单位就餐,尽量自备餐具,使用前用开水烫15至20分钟,也可使用微波炉加热5分钟。办公楼的楼道、墙面、电梯间、卫生间等,可以用消毒剂进行喷洒消毒,垃圾要及时清运,并注意做好自然通风。

市民外出上班回家后,首先要把口罩摘下,用流动水及肥皂洗一遍手,将外套、鞋子、书包等脱下,表面用75%浓度的酒精喷洒并将衣服放在阳台上晾晒通风,然后再用流动水及肥皂洗一遍手。目前使用的消毒剂,大部分都是化学消毒剂,家中尽量不用。对于普通家庭,如果没有外人到访,也没有疑似病例在家中隔离,没有必要每天进行消毒。家中最有效也最好的消毒方法就是自然通风,每天进行2至3次,每次20分钟至半小时,同时用肥皂和流动水勤洗手即可。如果要使用消毒剂,不要滥用,常用的消毒剂有84消毒液、二氧化氯泡腾片、消毒粉等,食醋熏蒸并不能起到消杀作用。消毒剂可用来擦地、擦玻璃、大门等地方,有效杀毒时间是半个小时,过半个小时后再用清水擦一遍。家中其他一些经常用手会触碰到的地方使用75%浓度的酒精擦拭即可。注意,酒精千万不可喷洒,有发生火灾的隐患。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