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房地产> 正文

新区在产企业1141家 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率38%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恢复生产。” 记者昨日从滨海新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获悉,滨海新区复工复产工作正在安全有序进行。截至2月17日24时,滨海新区在产企业1141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38%,工业百强企业复工复产75家。

按照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为积极稳妥做好疫情期间复工复产企业的安全管控,继日前出台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并成立指导组加强监管后,滨海新区再次严格“五个一”举措,精准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据了解,“五个一”举措包括一套标准规范的复工方案、一条刚性厉行的复工标准、一道严格严苛的审核关口、一支全面覆盖的宣传队伍、一支铁面铁腕的巡逻尖兵,为实现双战双赢提供坚强保障。标准规范的复工方案是打赢“两线”作战的重要前提,新区要求拟复工企业必须建立健全防控管理体系,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并科学安排复工时间、返岗人员数量和来源、生产计划、原料采购、物流运输、健康检查制度、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应急预案等内容,同时明确各项工作的责任人和工作职责,并书面承诺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刚性厉行的复工标准是复工必须坚守的底线,滨海新区从严夯实安全底线,严禁疫情高发地区员工未经允许返津复工。其他地区来津返津员工,要采取居家、公寓或暂住场所隔离的方式隔离观察14天,每天进行两次健康监测。其间不允许外出、集 会、聚餐、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隔离期满无异常情况后,方可正常到岗上班。守牢审核关口是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关键一环,滨海新区要求各开发区(各街镇)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专项领导小组,组建监管队伍,把“严”字发挥到极 致,严格复工审核,严格现场踏勘,严格督促企业执行防控方案不打折扣,切实增强企业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落实人员摸排、防控措施、安全保障“三到位”。

为确保安全复工宣传人人知晓,滨海新区成立了由各开发区(各街镇)干部、企业管理人员、网格员组成的宣传队,既统一标准又一企一策,以企业员工全员知晓为目标,做好复工防疫宣传,确保企业办公区、车间、餐厅、公寓宿舍进出口等醒目位置有横幅标语、电子屏或宣传栏,制作防疫宣传品,包括致员工的一封信和“明白纸”。借助企业网站、公号、客户端和微信群等,加强防疫宣传,动员督促员工做好复工前后的自我防护。作为安全有序复工的重要保障,滨海新区还组建由新区复工指导组、各开发区(各街镇)干部、网格员组成的复工安全检查巡逻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和公寓,抽查检查、严督实查,帮助企业盯紧盯牢员工用餐、个人卫生、宿舍管理、工厂消毒、防护品使用等各环节,查找短板、漏洞、不足,督促整改形成闭环,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