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红区”玻璃墙上的温情小纸条

在海河医院E楼感染一病区隔离病房里,有一面贴满纸条的玻璃墙,墙内是“红区”,玻璃墙外则是“绿区”。玻璃墙隔断了病毒传染,隔不断医患之间的温情交流。

隔离病房值班的医生刘聪留意到有患者来得仓促,有些生活用品没带,便主动询问,写成纸条贴在玻璃上,让“红区”外的同事帮助购买转交。

“12床不能喝牛奶。”玻璃墙上的一张纸条上写着医护人员的温馨提醒。还有更多的纸条上写着充满温情的感激、关照和祝愿。

“谢谢4楼的护士小姐姐们,人美心善……我说出自己很害怕,你们都安慰我快好了!其实你们也害怕,每天照顾这么多病人,希望我们都勇敢,不害怕,加油一起渡过难关!4楼17床。”

“恳请各位白衣天使把名字写在胸前吧,让我们记住!谢谢你们!”

“谢谢打扫卫生的姐姐,您每天一句‘您好’,超级治愈,超温暖!”

“开门关门轻轻地!好可爱!”

“你一句,不要怕,小妹妹,这里会治好你的,心里暖暖的!”

元宵节那天,2层16床病人精心画了一幅漫画贴在玻璃上,画面中心一只强有力的拳头把病毒打扁,旁边写着“抗击病毒,闹元宵”,两只祝福灯笼斜斜挂在上面。有感于医护人员的精心照料,也有感于病友们的乐观精神,16床还在画上写下“祝所有医护人员元宵节快乐,祝所有患者早日康复早日出院”的祝愿。

和随贴随取的小纸条不同,这幅画一直贴在玻璃墙上。“得到患者理解,看见患者痊愈,是我们最大的幸福。”一位医护人员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