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战地日记:阳光总在风雪后

市胸科医院胸外科 王欢

武汉,庚子年伊始,成为万千中华儿女心头的牵挂。我,一名普普通通的护士,“逆行”来到这里,来到武钢二医院。别人避犹不及,但这是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是我当初选择当一名白衣天使的初衷。

“你们是从天津来的吧!”原本做完治疗准备转身离开的我,因为这句话停下了脚步。我说:“大爷您怎么知道的。我是天津人,是不是天津口音特重呀?”大爷说:“姑娘,谢谢你们大老远跑来救我们,你们都很伟大,很无私。”病房里,我忙着护理患者,突然听到这样的话语,我很感动。大爷接着说:“原本过完年要跟老伴儿一起去天津旅游的,我喜欢天津的风景和小吃,十八街麻花、耳朵眼炸糕,还有煎饼馃子,我都想去尝尝。现在呀,去不了喽,身体不行了,唉……”听着大爷说话的语调越来越低,情绪越来越低落,我赶忙安慰道:“没事的大爷,这不我们来了嘛,很快您就会好的,您跟老伴儿一定能去成。等您好了,我给您讲讲哪里好玩,哪里吃的最地道。”大爷听了连声道谢,直到我完成护理操作,谢谢这两个字不知说了多少遍,看得出大爷是真的感激。临走时,大爷说:“闺女放心,我听你们的,按时吃药。”隔着窗户,我们彼此握紧拳头互相打气儿,互相鼓励。

远离亲人,我们成了他们的支柱;背井离乡,他们成了我们的动力。虽然穿着笨重的防护服,行动不便,视野不清晰,但我努力核对每一项操作,因为我知道这是治好患者的良药,是他们的希望与寄托。“今天已经有3个病人不烧了”“今天不烧的人又多了几个”“50床大爷不咳嗽了”“32床大娘吃得比原来多了”“今天有8个病人出院了”“我也等结果了,快出院啦”……这一切都是我们当初来到武汉的愿望,希望能尽我们所能帮武汉人民渡过难关。

前两天武汉下雪了,这两天又是晴空万里。阳光总在风雪后!我希望在我离开武汉的那一天,病房里不再传来监护的滴答声,不再传来患者的呻吟声,不再听见呼叫器刺耳的声音……我们彼此摘下口罩、扔掉帽子,看看面前最熟悉的陌生人,露出最灿烂的笑容!

2020年2月18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