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西青区803家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 吃饭吃出了高考的感觉”

西青区日前召开“西青区疫情期间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新闻发布会,做好疫情防控,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其中,每个企业都要设立隔离室,对严重疫情地区返津人员严格落实隔离14天要求,一旦发现员工有疫情症状,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到定向收治医院,第一时间隔离诊治,确保安全复工复产。西青区将协助解决企业开复工过程中出现的用工、资金、配套供应链、原辅料等各种困难和问题。

西青区推进重点企业开复工,首先推动疫情防控急需产品和服务的企业迅速开复工,如,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两个新建医院建设提供建筑材料的新宇彩板公司,以及为这次疫情防控中病人诊治生产相关医药产品的大冢制药、津津制药、太平洋制药等企业先后实现开复工。同时,王顶堤批发市场提供全市三分之一的蔬菜供应,西青区加强服务和监管,保障全市蔬菜市场稳定供应。截至2月16日12时,西青区开复工企业803家。西青区副区长于强表示,西青区全力支持企业开复工,除重大国计民生和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外,尊重企业自愿原则,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决定是否开复工。

以西青开发区为例,西青开发区设立100人规模的企业复工专项工作组,对企业提出“当日提交,当日核查,当日反馈”的复工要求。物资保障方面,协助企业采购防护口罩、防护服、消毒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用餐方面,建议错峰就餐或独立餐盒分餐,或协助联系配餐企业对接,提供送餐,协助企业对食堂餐桌进行改造,增设隔板,建议设置单人座位,用餐间距大于1m以上,用餐时相互不交流,企业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吃饭吃出了高考的感觉!”消杀防控方面,安排专业人员指导,对厂区和人员聚集场所,逐一进行消毒消杀。应急方面,指导企业编写各类防疫预案、人员排查表等资料,设置专人每日现场检查企业防疫落实情况。(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