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面对疫情,宝坻法院257名干警携手逆行 当好宝坻百姓的守护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宝坻法院的257名干警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面对疫情,他们选择携手逆行,走向抗“疫”一线。

这257名干警,有法官、书记员、法警,有即将退休的大爷、有刚出月子的妈妈,有疾病缠身的“药罐子”,此时,他们只想当好一个角色──守护人。

面对一封封“请战书”和一双双目光严肃诚恳的眼睛,宝坻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邢小鹏内心百感交集又担心不已。疫情当前,防疫物资有限,就这么冲向一线,干警的人身安全能保障吗?

“但宝坻人民需要我们,连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兄弟姐妹需要我们。你们跟我一起上!”邢小鹏深沉而坚定地回应大家。

冲锋的号角吹响,2月9日起,宝坻法院只保留部分干警坚守岗位,并全面开展线上诉讼服务、互联网开庭、网络查控等工作,其余干警兵分两路加入宝坻疫情联防联控队伍,109名干警深入城区两个主要街道的41个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排查登记、车辆消毒等工作,87名干警投身津蓟高速物流城收费站卡口,三人一组,每天四组,24小时严守宝坻北大门。

面对如此高强度工作,大家却笑称这是自己最迫不及待的一次开工。

“我老公在镇政府上班,每天看他早出晚归,我知道一线太需要力量了!”小刘法官把孩子托付给了公公婆婆,打算和爱人并肩作战。

“他们说我身体不好,劝我别参加,请战书都写了,哪有打退堂鼓的道理?”闫法官是全院最瘦弱的女同志,每次在风雪中一站就是6个小时,从没想过退出。

一周过去,257人无一缺席、无一迟到早退,这个集体在风雪中凭借铁打的意志和无悔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宝坻人民的尊重。“宝坻法院有一群好人,他们心里想着的,是咱老百姓!”一名村支书说。(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