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河景馨园”封闭12天 居民生活有保障

由于宝坻区宝平街河景馨园有两户居民确诊患上新冠肺炎,自2月7日起该小区实施了严格封闭式防控管理,是目前宝坻唯一一个实施最高等级防控管理的小区。昨日,记者来到这个已经封闭了12天的小区,实地了解居民生活现状。

4小时建起物资“超市”

“说实话,7日上午听到小区封闭的消息,我当时就懵了。”河景馨园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尹海燕说,小区封闭后面临的最重要问题就是16栋楼、964户、2700名居民的吃饭问题怎么解决。每天挨家挨户送饭,明显不现实,而小区里的个体小超市根本满足不了居民买菜购物的需求。“居委会楼下有一间400平方米的闲置公建用房,能不能把这里利用起来?”尹海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可以!”宝平街道办党总支书记赵雪松当场拍板。

场地有了,物资哪里来?劝宝超市有限责任公司主动揽下了物资供应这一重任。清理场地、运送物资、摆设货架和冰柜,从当天11时开始布置任务,到15时“物资超市”开张,不到4个小时,整整5吨生活物资被送进了社区。

尹海燕告诉记者,截至昨天上午,劝宝超市已向河景馨园店投放了13吨生活物资。生活所需有了保障,居民的情绪也平复了。

生活垃圾逐层清运

50岁的崔淑珍是宝平街道环卫站的工人,每天负责收集清运河景馨园小区15号楼和16号楼产生的生活垃圾,而这两栋楼因为出现确诊病例被完全封闭了。每天上午的固定时间段,这两栋楼内的居民会将家里的生活垃圾打好包放在家门外,崔淑珍和另一位同事逐层把这些垃圾收集起来,运出楼门。

听上去简单,但其实不然。工作时,崔淑珍和同事要穿上红色塑胶一体式防护服,戴上防疫面罩,整个人被“裹”得严严实实,不一会儿里面的衣服就湿透了。当初接下这项工作时,崔淑珍着实进行了一番思想斗争。“咋能不害怕?不过我们那口子倒是很支持我。后来我也想明白了,这活儿总得有人干不是?”面对记者的采访,崔淑珍说不出什么慷慨激昂的话,但她的这份坦诚和朴素让人动容。

看病取药家门口解决

吃的问题解决了,垃圾问题解决了,还有一个很现实也很棘手的问题摆在眼前。河景馨园里的老人很多,不少老人患有慢性疾病,需要定期服药。小区封闭后,居民不能外出,怎么看病拿药呢?

在社区居委会办公室旁边,还有一个小房间,这里就是河景馨园小区内的健康检测点,医生卢连东和护士王淑云正在这里值守。2月7日,他们和其他8名医护人员受区卫健委指派进驻小区。除了第一时间检测小区内是否有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还肩负着为全体居民进行初步问诊以及开药取药的责任。

采访尾声,一位准备去“物资超市”买菜的居民看见了尹海燕,打趣道:“书记,咱们快熬出来了吧?”尹海燕回答:“快了快了,别担心,再坚持几天!”“行!有你们在,我们啥都不担心。”这位居民说。(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