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非常时期,定制包车很安心!”──直击天津首批抵津疏散直达定制包车开行现场

登记信息

测量体温

扫码上车

 “大家戴好口罩,请跟我走,间距拉大一些……”昨天上午10点,天津站北2出站口,大众汽车自动变速器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众变速器)行政部工作人员尹星举着白色接站牌,带领6名刚下火车回津的同事一路来到位于车站后广场的通莎客运站。院内,一辆辆白色大巴车早已等候在此──这便是我市全面部署春节错峰返程运输后,首批成行的抵津疏散直达定制包车。

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扫描车门上的“津门战疫”小程序二维码……一切有条不紊、细致周到。“大家的座位上有两张表,蓝色的填好下车时交给司机;白色是健康人员申报表,一会到宿舍用来办入住。”大众变速器行政部工作人员尹星细心嘱咐着。

“从老家回来前,公司就通知要在北2出站口集合,说相关部门给我们复工员工定制了直达包车。没想到,还有专用通道,下车安检测温后,从出站口到大巴差不多只走了5分钟。你看,上车前要再次测温,要实名登记,还要隔座坐,保证50%以上的空载率。非常时期,这样的定制包车让我们很安心。”坐在大巴上,大众变速器车间操作工邢云鹏说道。

车门边,市道路运输局道路运输处处长张家琨则正与大众变速器工作人员按名单清点上车人数和已发车数量:“包括通莎客运站,市交通运输委全天共组织了20辆客车,分别在天津站、西站、南站、天津机场将大众变速器从河北、山东、山西、黑龙江等地返津的353名员工‘点到点’送至位于天津开发区西区天鸿公寓的员工宿舍。隔离14天后,这些员工将由企业根据生产情况安排复工。”

“前不久,市交通运输委上线了‘直达定制包车系统平台’,推出了跨省直达、抵津疏散、市内通勤三种形式的直达定制包车服务,为用车企业提供‘扫码预约’‘点到点、门到门’人员运输服务。目前,已有近60家优质承运单位作为系统用户承接运输业务,收到了30多家企业的包车需求,大众变速器是实际成行的首家企业。”市道路运输局副局长张捷透露,“我们会严格审核用车企业的复工证明、是否提供了完整详细的乘车人名单;承运企业是否具有相关资质,车辆能否满足承运要求,是否做好消毒、通风等等,通过集中申报、严格查验、隔离运输形成安全管理闭环。比如,在天津站,就提前三天就跟站区办、通莎客运站一起选定了行走路线最短的专用通道,将直达包车的复工职工与普通旅客分流,避免人员聚集。”

“随着我市整体疫情防控升级后的新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将及时与市工信局、市住建委、市教委等行业管理部门以及用人单位等沟通各类人员的返程计划。根据全市回程客流总体流量的大盘子进行二次调控。”市交通运输委副主任刘道刚说,“比如,对某一时段中多家单位相对扎堆的返程计划进行错峰调控;再比如,与铁路等运输主体、各个交通枢纽及附属客运场站及时实时协调运力,调动各方面力量,保障复工返程有条不紊。”

市交通运输委党委书记、主任王魁臣表示,我们将在当好疫情防控下“城门守卫者”“首都护城河”的基础上,科学组织,灵活调度,严格管理,随时为有返程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及高校提供人员运输保障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错峰返程安全、平稳、顺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