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2天!天津援驰武汉燃气设备安装完毕!

“我们已经完成了管道、电路连接,等到锅炉安装完毕就可以通气了。”天津华迈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凤鸣说。2月18日13:30,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传来好消息,天津无偿援助该院的一套撬装式应急燃气供气装备已经安装完毕。

2月16日0:00

“我们需要一套应急燃气设备……”2月16日凌晨,已经准备休息的天津华迈燃气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震接到了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原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医院,将参照武汉火神山医院运行模式,由解放军医疗团队接管。但是,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是一座在建、尚未投入使用的医院,配套设施还未完善,燃气配套也未完工,而按照要求,燃气工程要在18日完工,要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让燃气设备运转起来,需要天津华迈燃气的专利设备“救急”,武汉方面的同行这才深夜打电话求助。

据了解,燃气供应是医院配套建设中的重要一环,燃气供应项目的进度不仅关乎着整个项目的进展,也影响着日后医院建成后蒸汽消毒和热水供应等正常运转。

“没问题!”得知武汉新冠肺炎救治一线需要设备,王震二话没说地答应了。武汉方面的公司表示可以走正常的购买流程,但是王震一听就急了,他说,现在全国上下都在为抗击疫情忙碌着,各行各业都在尽己所能帮助湖北,他们能有机会助力一线,这个时候怎么能提这个呢?当即决定将价值85万元的设备捐赠给武汉天然气有限公司。

2月16日8:00

不过,答应是一回事,要在规定的18日完成设备安装,并保障通气,又是另一回事。这个设备要从天津这边组装调试,运送到武汉,再到施工现场安装、调试,对于安装这种大型设备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王震说,一般像这样大型的设备,他们从生产到安装需要至少2-3个月的时间。而这一次他们的时间只有两天。

“我们一般都是接到订单进行生产的,这种大型设备是没有库存的,当时公司只有一个其他单位订购的制造接近尾声的‘半成品’,但是为了保障前方燃气施工顺利进行,我们先把这台设备运到武汉。”王震说。

设备需要调试、运输车辆需要联系、捐赠需要手续、进入武汉需要车辆通行函……一系列的工作分头开展。在设备组装调试方面,公司派出了十余名技术人员进行设备安装调试。

负责运输的同事们赶紧找货运公司,联系车辆和司机,但是要找到能前往武汉的车辆和司机他们还是碰了不少壁:有的运输企业尚未完全复工,找不到司机;有的觉得时间太紧安排不了。最后,华迈燃气的工作人员拜托了熟悉的人,才找到愿意接下这活的货运公司。

2月16日17:00

经过一整天的忙碌,16日17:00设备终于组装调试完毕开始装车,这台满载着天津人民深情的设备踏上了前往湖北的行程。

一路上,运送设备车辆星夜兼程,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光谷分公司的负责人得知设备已经启程非常感动。他对杨凤鸣说,且不说是免费捐赠给他们,单说这么短的时间内满足他们的要求这一点就很难做到。“感谢对武汉的支持”这几个字通过手机屏幕传来,天津工程技术人员们满心都是暖暖的感动。

2月17日8:00

为了保障设备顺利运转,公司17日一早也派出了三名人员前往武汉,除了公司副总杨凤鸣外,两位年轻的工程师徐扬、马林也是主动请缨。

为了加快行程,他们随身带了方便面在路上吃,经过服务区也仅仅是加油,没有休息。过了郑州之后,京港澳高速上的车辆渐渐变少,空荡荡的高速路给人些许紧张感。天津三位工程技术人员虽然对武汉现在的情况不是很了解,内心忐忑,但是,他们已经做好准备一定要把设备安装好,保证设备正常运转。

2月17日14:00

经过20多个小时的行程,设备终于运抵了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王震介绍说,由于这台燃气设备采用了集成系统,设计为厢式,可以不用搭建建筑安放设备,设备可以不受空间限制快速投入使用,能节约5-6倍的建设资金。

与此同时,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在建设管道等基础工作,天津设备的运抵,为他们按时完成工程建设心里吃了一颗“定心丸”。

2月17日21:00

天津的技术人员抵达武汉,为了不给当地添麻烦,他们自己准备找宾馆进行休息,然而,当地开业的宾馆也不多,三名技术人员也没有找到住处,准备在车里凑合过夜。

武汉市天然气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马上帮助天津的工程技术人员联系了宾馆。他们说:“你们捐赠了设备,还派人过来,真的是雪中送炭,这里我们熟一些,我们来帮助你们找地方住吧。”

当天22:00,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天津的工程技术人员找到了休息的住处。

2月18日13:30

18日是燃气工程完工的最后一天,天津的技术人员从早上开始就一直在现场忙碌着,一上午的时间他们完成了管道连接和电路连接。

临近中午时分,天津的三位工程技术人员也不敢离开,时刻盯着工程进展,饿了就在工地现场泡了一碗面,蹲在路边吃一口。

目前,天津捐赠的燃气设备正在等待通气后的调试,三位工程技术人员也还要在武汉多待几天,虽然亲友们盼着他们早点回来,但是他们说:“既然来了,就要把好事做好,等设备正常运转了,我们再回去。”(津云新闻记者 霍艳华)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