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物联网”助力社区居家隔离防控 泰达街智慧城市平台再添新功能

“您好,这里是泰达街疫情管控服务调度中心,有什么可以帮您?”“您今天感觉怎么样?”“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规定,您目前仍处于居家隔离期内,严禁外出,请您马上返回。”……滨海新区泰达街社区防控中最“硬核”的“三句话”,是泰达街筑牢一线防控堡垒的真实写照。

社区防疫,“黑科技”在发力。泰达街近期建立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服务调度中心”,依托智慧城市平台“物联网”服务,通过25209999疫情防控管理服务专线,充分发挥“中枢调度”核心作用,全方面实施最严格的社区防疫举措,提供最人性化的疫情防控服务。

“请您马上返回”

通过智慧城市平台“物联网”服务,对高等级居家隔离人员实行24小时严格管控,开门外出,系统平台会收到自动报警,“管控服务调度中心”第一时间专线联系居家隔离人员核查情况,并调度物业、社区上门了解相关情况,如不听从劝告,调度中心将立即通知辖区派出所民警前往。

客服孙芳经常负责夜班值守,“一般这种情况会出现在深夜或凌晨,所以调度中心24小时值守是非常必要的,‘电子门禁’系统一旦发出报警,我们会第一时间联系居民,及时劝返,碰到这种情况,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请您马上返回’,而且语气要严肃,要让居民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引起高度的重视,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帮您安排”

除了这些“硬措施”,“管控服务调度中心”更有贴心“软服务”。“隔离的是病毒,不是人心,用一句简单的‘我们帮您安排’,让居家隔离居民安心,解决他们日常生活的不便,这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压力。”客服许晨说。

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是防疫工作重点。泰达街“管控服务调度中心”做起了“服务员”,对接第三方服务机构,由专业机构提供专业服务,满足居家隔离人员买菜、买药、订餐等生活服务诉求,由“管控服务调度中心”直接对接第三方“代办”解决。

“您今天感觉怎么样”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打好“心理战”同样刻不容缓。居民长时间居家隔离容易产生焦虑、恐惧、无助等负面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尤为重要。“管控服务调度中心”定期给居家隔离人员打电话,及时回访他们的身体情况和服务保障情况,有必要时,还会对接联动专业医疗机构,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安抚他们的焦虑情绪。

于琳琳说,“我大年初二从老家回天津后居家隔离了14天。对这14天内的心理变化深有体会,也总结了一些经验,正好能用在工作上。”据于琳琳介绍,对于一些从外地返津来津正进行居家隔离的居民,会产生一定的焦虑、不安心理,她会经常给居民打电话,通过聊天询问身体情况,了解心理状态,有时还会教居民一些健康饮食方法、居家消毒方法等“妙招”。一句简单的问候、一声温暖的关怀,给予了居民们最暖心的鼓励和最贴心的照顾,同样也筑起了泰达街疫情防控最坚实的人民防线。(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