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资讯中心> 天津> 正文

高新区亿元防疫补贴助企业复工 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记者从天津高新区获悉,高新区管委会除了为企业配发口罩、消毒水、测温仪等防疫物资之外,还拿出1亿元防疫补贴资金,切实助力企业解决复工中遇到的困难。

天津高新区对复工复产的企业逐一监督排查,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恢复生产。高新区管委会成立了21个工作组,每个工作组以包户的形式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完善疫情防控举措,要求企业加强日常监测,严格落实进出企业员工体温检测制度。强化防护物品、消杀用品等物资保障,做好厂区、食堂和职工宿舍环境消杀。同时,高度重视对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管控,严格执行人员出入测温、定期消杀、分批隔离就餐等管控措施,做到规范流程、严密检查。区内企业必须达到“八个到位”才能复工,即:组织管理必须到位、排查监测必须到位、物资配备必须到位、环境整治必须到位、应急措施必须到位、内部管理必须到位、宣传教育必须到位、备案管理必须到位。

为防止疫情流入和蔓延,做好大量陆续返津外地员工的疫情防控工作,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企业,对外地员工从离津到返津的所有行程进行摸排登记。同时,安排他们在员工公寓单人单间隔离观察14天,并提供送餐、生活物品采买等服务。针对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返津人员居住的问题,高新区对整个职工公寓进行了认真的梳理,实行封闭式管理,分片管控,一人一屋,最大程度降低职工的密度,员工凭证出入。此外,高新区还积极协调区内多家快捷酒店,帮助企业解决过渡期的问题,引导企业分批复工。同时,为切实做好复工前的准备工作,高新区管委会还派出督导员进驻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复工辅导。

据天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洪介绍,高新区的科技型企业,如今日头条、紫光云、云账户等,目前还是以员工在家远程办公为主。对于生产型企业,高新区严格落实天津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要求,将涉及群众生活、疫情防控、重大项目的企业优先复产。 (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